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 正文

黄河水院慰问演出团要走遍古城敬老院
[ 作者:乔伟辉   转帖自: 开封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4/04/21 11:59:16 责任编辑:xcbnews     审核人:]

           
                   大学生爱心暖夕阳

 

http://www.kf.cn/ 开封网

 

  本报讯 记者乔伟辉报道 4月18日,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水利系学生党支部爱心暖夕阳慰问演出团的精彩表演让祥和益寿敬老院的老人们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时光。精彩的小品、戏曲等文艺节目,给老人们带去欢声笑语。这是该系学生党支部成立爱心暖夕阳慰问演出团的第10次演出,他们的目标就是走遍开封市所有的敬老院。
  关爱老人、奉献爱心是整个社会的责任,更是青年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去年11月,该院水利系党总支在入党积极分子当中发起了爱心暖夕阳慰问演出活动。每到一个敬老院,慰问演出团的同学们都给老人们演出自己自编自演的节目,每一句台词,每一个音调,每一个动作,都力求完美。演出团的负责人郝治邦同学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到过10家敬老院,一路走来,有劳累,有辛苦,有汗水,但很充实、很愉快。
  看到青年人来到自己身边,给自己演节目,听自己讲故事,老人们的心情是最舒畅的了。一位同学告诉记者,在幸福敬老院,当一位同学演唱戏曲时,老人们不时跟着哼了起来。一位老爷爷更是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兴致勃勃地走上舞台,讲起了自己的革命经历,老爷爷越讲越来劲,最后,还禁不住唱起了革命歌曲。
  陪老人聊天,帮老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安慰他们孤独的心。看到老人那激动的神情,听到他们那颤抖的声音,触摸到那枯老的双手,我的眼湿润了。一位女同学这样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