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 正文

河南省五万余毕业生提前签约
[ 作者:魏 虹   转帖自: 新华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4/05/17 14:59:27 责任编辑:signal     审核人:]
新华网河南频道5月16日电  面对突如其来的“非典”疫情,河南省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和大中专学 
校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通过电话、传真、网络等架起空中桥梁,帮助毕业生顺利走上工作岗位。 

  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昨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面对不利条件,我省一些学校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摸索出新的、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如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信阳农专设立了专门的接待站,对用人单位招聘人员严格检疫消毒后,安排毕业生与之见面。河南中医学院护理专业应届毕业生面对“非典”举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纷纷要求到抗“非典”斗争第一线。 

  截至目前,河南省大专以上毕业生已签约5万余人,其中毕业研究生签约为70%左右,本科毕业生60%左右,专科毕业生30%左右。其中,工科的机械、电子信息、轻工、食品、计算机、土建等专业,师范类的英语、中文、数学等本科毕业生供需比都在1:3以上,签约率高于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