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 正文

河南架空中桥梁 5万毕业生签约
[ 作者:潘志贤   转帖自: 中青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4/05/17 15:00:41 责任编辑:signal     审核人:]
本报郑州5月15日电(记者潘志贤)记者今天从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该省大专以上毕业生已签约5万余人,其中毕业研究生签约率为70%左右,本科毕业生60%左右,专科毕业生30%左右。中专毕业生也多以灵活、多样的方式就业。 

  据介绍,河南省今年的大中专毕业生总人数为24.6万人,比2002年多出约5万人。目前,河南省高校大专以上毕业生已签约5万余人。在已签约的毕业生中,工科的机械、电子信息、轻工、食品、计算机、土建等专业,以及师范类的英语、中文、数学等本科毕业生供需比都在1∶3以上,签约率高于80%。也就是说,上述专业毕业生“吃香”,成为“抢手货”,平均每人有3个以上岗位可供选择。 

  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负责人称,一些富有明显特色的学校,学生就业优势凸显。他举例说,郑州轻工学院、河南农业大学、华北水电学院等本科院校整体签约率已达70%,河南师大、信阳师院等师范类院校签约率高达80%。河南职业技术学院、河南机电专科学校、郑州电专、郑州牧专、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等整体签约率高于60%,中专学校的郑州旅游学校整体签约率也达70%。 

  据了解,面对非典疫情给毕业生择业活动带来的不利影响,河南各大中专学校通过电话、传真、网络等架起用人单位与毕业生进行双向选择的空中桥梁,开通咨询专线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服务,尽可能地为毕业生就业提供全面、便捷的条件。一些学校还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校内设置相对隔离、卫生防疫措施完善的接待室,供用人单位到校选拔毕业生使用。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信阳农专设立了专门的接待站,在对用人单位招聘人员严格检疫消毒后,安排毕业生与之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