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 正文

黄河水院:国家精品课程成就高就业率
[ 作者:魏豪 彭新立 焦红强   转帖自: 中国工人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4/06/04 17:14:29 责任编辑:耿风     审核人:]
 

昨日,位于开封市的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黄河水院)校园内彩旗飘飘,锣鼓阵阵。这是黄河水院广大师生为庆祝该院《水力学》课程荣获教育部“国家级精品课程”这一殊荣,而举行的庆祝活动。

前不久,教育部公布了首批151门国家精品课程,来自21个省、市、自治区的83所高校榜上有名,而黄河水院是我省众多高校中唯一获此殊荣的一所学校。
   
精品课程建设是教育部实施“高等学校教学质量和教学改革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计划用5年时间建设1500门国家级精品课程,利用现代化的教育信息技术手段将精品课程的相关内容上网并免费开放,以实现优质教学资源共享,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黄河水院在2002年就量身打造国家精品专业——测量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及相关特色专业。今年又以获得“国家级精品课程”为契机,狠抓专业精品工程和学生就业工程,使就业率一直连续居全省高等职业学校之首。该院学生就业率由2000年的83%,提高道2003年的93.92%,并且该院水利类、测绘类、机电类等专业的毕业生还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

该院坚持推行“双证制”,使学生毕业时不仅能拿到大专学历证书,还能拿到相应的技术资格证书。该院20031747名毕业生中,有90%都拿到了“双证”,提高了自身的就业竞争力和就业能力。

院长刘宪亮博士说:“黄河水院是一个职业技术学院,一个培养专业技能人才的地方,就业率就是我院的实力,而黄河水院的实力就表现在我院的高就业率上。如今,社会上高等应用型人才和专业技术性人才紧缺,我们就贴近社会需求,开设相关专业,以满足不同层次、不同单位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