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 正文

黄河水院简化庆典奖学生
[ 作者:范绪锋   转帖自: 中国教育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4/09/15 16:03:20 责任编辑:耿风     审核人:]

不邀请领导剪彩 不举行隆重仪式

黄河水院简化庆典奖学生

     本报讯(记者 范绪锋)2004年9月15日,对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来说是一个永远值得铭记的日子。因为这一天,黄河水院新校区一期工程正式落成,并如期入住学生6500人。这标志着黄河水院在75年的发展历程中实现了里程碑式的跨越,办学规模首次突破万人大关。

  黄河水院原占地面积不足400亩,且分割为3个校区,成为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近年来,随着办学规模的逐步扩大,学院更是不堪重负。2002年6月,学院作出了筹建新校区的重大决策。新校区占地1132亩,计划建筑面积29万平方米,总投资5亿元。经过近两年的艰苦奋战,新校区建设一期工程如期完成。但就在这样一个原本应当隆重庆贺的日子,黄河水院人既没有邀请省市领导,也没有邀请兄弟院校,仅仅举行了一个非常简朴的落成仪式以示庆贺,并把节省下来的经费,奖励给了优秀学生。一名获奖学生由衷地感动:“我感受到学校励精图治的坚定决心和蓬勃朝气!”

  “学校建设必须落实科学发展观。”黄河水院院长刘宪亮表示,正是*着这种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作风,学院才在短短3年时间内实现了从维系生存到全面发展的跨越:教学部门由2001年的4系1部发展到现在的10系3部和1个成教学院;专业从2001年的22个发展到现在的38个;在校生从2001年的3871人发展到现在的1万余人;就业率从2001年的85%提高到2003年的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