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 正文

教育部、省教育厅为黄河水院“输血”180万元打造精品专业
[ 作者:史凤丽   转帖自: 开封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3/04/07 15:09:35 责任编辑:signal     审核人:]
  摘自《汴梁晚报》2003.4.4
    本报讯 记者史凤丽报道 4月2日,记者从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黄河水院)水利系获悉:今年起,教育部、省教育厅将在3年内为该系的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投资180万元,用于该专业的实验设备、师资培养、科研开发等专业建设。目前,首批资金已转到该院。
  黄河水院的水利系2001年被国家教育部列为200多个示范改革重点专业之一,2002年年底,又被教育部评为精品专业(全国准备评出30~50个),是河南省惟一一个。教育部将连续3年,每年从专业建设资金拨出30万元,支持该院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建设。同时,省教育厅将每年配套30万元。
  据了解,国家对大江大河治理的重视,为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提供了足够的发展空间。多年来,该专业为各级水利部门,为小浪底、三峡、南水北调等大工程输送了大批人才,赢得了社会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