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爱我水院”校园摄影大赛的通知
[ 作者:宣传部   转帖自: 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04/06 17:42:14 责任编辑:焦红强     审核人:]
   

全院师生员工:

校园是我们的第二家园,美丽的校园因为有了我们工作、学习的身影而更加动人。为采撷校园风光美景,展示莘莘学子的风采,用艺术的视角观察社会、思考人生、陶冶情操,同时记录学院日新月异的变化,增强师生爱校热情,现决定举办“爱我水院”校园摄影大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本次大赛由党委宣传部、院团委、社科部联合举办。大赛成立组委会,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党委宣传部。党委宣传部全面负责本次大赛的组织协调和邀请专家评审工作,并对教工参赛作品进行收集、整理、统计等。院团委负责学生的组织、动员工作,并对学生参赛作品进行收集、整理、统计等。社科部负责校内宣传海报设计制作、参赛作品展览等工作。

二、大赛主题

  本次摄影大赛主题为“爱我水院”,要求师生用摄影作品反映学校的新变化和师生的新风貌。摄影作品内容可以是学校的美丽风光、师生风采、庆典纪事,也可以是学校的教学科研活动、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等等。要求参赛作品内容健康、积极向上,贴近实际、贴近大学校园生活。

三、参赛细则

1.参赛范围:黄河水院在校教职工、学生以及校友拍摄的彩色或黑白摄影作品,不限数码或胶片。

2.参赛作品类别:分为纪实类、风光类、人物故事类,其中人物故事类要求必须以组图形式参赛(三张照片以上)。

3.参赛作品要求:①作品要求必须是在黄河水院校园内拍摄的或者反映我院师生故事的单张或一组图片(三张照片以上)。②数码作品长边不小于1500像素,胶片作品请先扫描为数码文件,长边不小于1500像素。单张数码照片容量不要超过2 M。

4.参赛作品需注明内容:①创作者工作单位及联系方式,学生创作者需注明所在院系、学号;②每张照片的参赛类别、作品类型(数码或胶片)、拍摄时间、地点、图片名称、图片简介等。

5.参赛作品限制:每人最多可提交5幅照片,超过数量的作品无资格参加比赛。所有参赛作品须是本通知下发之后创作的。

6.参赛作品提交方式:照片须用JPEG数码文件格式,说明文件用Word文本格式报送;学生作品报送院团委,教工作品报送党委宣传部。

7.参赛作品提交时间:2007年4月1日至2007年12月15日。

8.免责声明:参赛选手应对其所提交作品著作权负责,对于含有他人肖像的作品亦应征得肖像权人许可,对于著作权和肖像权等权利引起的纠纷,大赛组委会不承担连带责任。

9.其他未尽事宜,请向院团委或党委宣传部咨询。电话:3658078,3658027。

四、评选办法

作品评选分为初评和专家评审两个阶段。所有通过组委会初评的作品,将在我院校园网和校园内展出。展出期间,组委会将聘请专家对作品进行最终评审,确定各组获奖作品。每组分别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以及佳作奖若干名。学院将为所有获奖者将颁发获奖证书,并给予适当的物质奖励。

五、颁奖及展览

学院将举办颁奖典礼,届时将邀请摄影界专家、大赛评委等出席,为获奖作者颁奖。评选出的获奖作品除了在我院校园网“‘爱我水院’校园摄影大赛”专区展出外,并将以展版形式在校内展出。

同时,对本次大赛获奖作品学院有权使用,但保留作者的署名权。

 

 

二〇〇七年四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