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学习计划
[ 作者:宣传部   转帖自: 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04/16 16:09:00 责任编辑:焦红强     审核人:]

黄河水院“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

学 习 动 员 阶 段 计 划

    根据省委、省高校工委关于开展“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的统一部署和《黄河水院“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学习动员阶段工作方案》,为切实做好学习动员阶段的各项工作,现制定如下计划。

一、学习目标

通过动员和学习,明确主题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方法步骤,提高自己对主题教育活动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增强做好主题教育活动的决心和信心,开好局、起好步,为进一步做好主题教育活动奠定坚实基础。

二、学习内容

本着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原则,全面加强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建设。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 泽 民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胡锦涛同志在中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徐光春同志在省纪委二次全会的讲话;学习中共河南省委“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印的学习资料。

三、学习方式

采取自主学习(不少于40学时)、集中学习(不少于3天)、专题辅导、看警示教育片、讨论交流等多种形式。为确保学习培训的效果,本人要按时参加各种集体活动,坚持自学,并认真做好笔记。要坚持把学习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四、时间安排

4月10日至20日,学习活动按照学院统一安排,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的方法进行,集中学习5次,自学时间达到40学时以上。具体安排如下:

 

日期

学习内容

学习方式

备 注

4月10日

院领导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黄河水院关于深入开展“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意见》

集中学习

 

4月11日

胡锦涛同志在中纪委七次全会上的讲话

徐光春同志在省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

自主学习

资料网上下载

4月12日

毛泽东同志《整顿党的作风》(1942年2月1日)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的报告

邓小平同志《关于修改党的章程的报告》(节选)(1956年9月16日)

自主学习

资料宣传部下发

4月13日至16日

《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自主学习

资料网上下载

4月17日

江 泽 民同志《大力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1997年1月29日)

胡锦涛同志《在全党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 大兴求真务实之风》(2004年1月12日)

集中学习

资料宣传部下发

4月18日

观看警示教育宣传片并讨论

集中学习

黄河影院在线观看

4月19日

学习教育战线的《先进典型事迹》、《典型案例剖析》并讨论

集中学习

资料宣传部下发

4月20日

学习心得体会讨论

集中学习

 

 

二〇〇七年四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