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2020年元旦春节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 作者:黄河水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31 16:42:20 责任编辑:郝迪婧     审核人:王靖]


全校各部门、各单位:

2020年元旦、春节将至,遵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锐意进取,促进作风建设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常态化、长效化,现就元旦春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自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主动性,对节日期间纠正“四风”工作早研究、早部署、早警示,严格监管,层层传导压力,真正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强化纪律意识,不触“红线”、不踩“底线”,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廉洁过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廉洁自律的规定,带头反对歪风邪气,严以律己,做好表率。

二、增强廉洁意识,严明纪律规矩。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坚决纠正不正之风,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若干规定》,自觉做到以下“十个严禁”:严禁从事有悖于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活动;严禁以任何方式索要或接受学生及家长、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财物;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和私车公养、使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严禁违规收送用公款购买的烟酒等礼品;严禁利用电子商务提供微信红包、电子礼品、预付卡等;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违规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嫁娶等事宜借机敛财;严禁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的其他行为等。

三、强化监督执纪,严厉追责问责。校纪委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查处,严格追究双节期间高发、易发的“四风”和师德师风问题;对典型案件实行“一案双查”,既要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要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切实巩固改进作风的成效。

举报电话:23658068  23658056

举报信箱:hhjiwei@163.com

 

 

                                       中共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