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黄河水院2007年民主评议学校行风工作实施方案
[ 作者:学院党   转帖自: 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09/11 11:18:11 责任编辑:焦红强     审核人:]
 

关于印发《黄河水院2007年民主评议学校行风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黄院党〔200717

全院各部门:

现将《黄河水院2007年民主评议学校行风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学习,并贯彻执行。

 

附件:黄河水院2007年民主评议学校行风工作实施方案

 

 

 

二○○七年六月二十日

 

 

附件:

黄河水院2007年民主评议学校行风工作实施方案

 

为认真落实《河南省2007年民主评议学校行风工作的实施方案》,搞好我院2007年民主评议学校行风工作,促进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维护社会大局的稳定,构建和谐校园,根据省政府纠风办、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河南省2007年民主评议学校行风工作实施方案》,坚持标本兼治、纠建并举、综合治理的方针,以解决教育乱收费、规范办学行为等问题为重点,以民主评议为手段,切实解决我院在教学管理、行政管理和后勤服务中反映出的突出问题,促进校风、教风、学风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和服务质量,更好地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二、评议内容

(一)规范办学行为情况。

(二)规范收费行为情况。

(三)师德师风建设情况。

(四)院务公开情况。

(五)为师生服务情况。

(六)对师生反映问题解决和答复情况。

三、方法步骤

我院民主评议行风工作以自评为主,互评为辅,随机问卷调查、个别访谈补充的方式进行评议。评议将分为教学、行政、后勤三个方面分别开展,以便突出重点,切实改进工作。评议工作分三个阶段进行。

(一)准备阶段(610828

1.成立民主评议行风工作领导小组

为搞好我院2007年民主评议行风工作,经院党委研究,决定成立黄河水院民主评议行风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长:刘宪亮  俞海洛

副组长:王卫东  张惠贞  孙五继  茹正波  刘紫婷

  员:姚阜新  李兴社  杨士恒  刘卫锋  乔艳秋 

杨邦柱   菅浩然   梁朋玉   周志琦  冯国峻   曲新峰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姚阜新同志担任。

2.动员部署

1)领导小组召开专门会议,传达贯彻《河南省2007年民主评议学校分行风工作实施方案》,研究制定《黄河水院2007年民主评议学校行风工作实施方案》。

2)教学、行政、后勤三个系统分别成立评议工作组,结合各系统特点,分别制定具体评议方案。

3)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传达贯彻上级关于开展民主评议学校行风工作的文件精神,部署我院民主评议行风工作的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

4)充分利用宣传橱窗、校园网、校园广播对民主评议行风工作进行广泛的宣传。学院各部门要利用今年行风评议的契机,在教职员工中开展“师德师风”教育,促进校风、教风、学风建设。

(二)评议实施阶段:( 8291020

1.开展评议活动

1)召开各种类型的座谈会,广泛征求师生对学院行风状况和对部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工会负责召开教职工座谈会,各系部、学生处负责召开学生座谈会。为便于师生反映意见,在行政办公楼一楼大厅和6号教学楼一楼过厅分别设立行风评议意见箱)。

2)各系部、各部门根据座谈会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开展自查自纠。重点检查招生和各项收费是否规范、合理,各项服务是否达到事先承诺的效果,各项制度是否健全。

3)教学、行政、后勤评议工作组组织系统内的互评,院评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学院各部门之间的互评。

4)组织参加社会评议。

2.落实整改方案

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剖析,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方案,认真整改存在的问题(各部门的自查报告和整改方案于1010日前报院行风评议领导小组办公室)。

(三)总结阶段:10211025

在此阶段,学院要对2007年行风评议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和总结,各部门要在1020日前,对开展行风评议工作情况和整改情况进行实事求是的总结(工作总结21日前报院行风评议办),并把评议结果作为改进工作,建设和谐校园、平安校园,促进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的动力。行风评议工作中的自评、互评和测评的结果,将作为今年奖先工作的重要参考。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民主评议学校行风是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科学发展观,维护师生利益的重要体现,对促进我院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院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负责,把评议工作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纠风工作的重要举措。要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周密安排,统筹兼顾,抓出实效。

(二)突出重点,抓出成效。院民主评议行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教学、行政、后勤系统评议工作组及各部门要进行深入的剖析,找准我院在行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各部门在工作上的不足,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切实解决师生反映的突出问题,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推进我院的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