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黄河水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告(第2号)
[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1/27 15:34:20 责任编辑:  审核人:]

 

全体同学、各位家长: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关于疫情防控要求,121日,教育部印发通知要求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25日河南省防控新型肺炎启动“一级应急响应”,122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做好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对河南高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具体指示。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学校高度重视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为确保广大同学身心健康,学校真诚希望全体同学与家长积极采取各项预防措施,共同携手防控疫情。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减少外出活动。寒假期间,尽量不要外出,必须外出时需佩戴口罩,避免到人群密集的场所活动,少参加或不参加各种聚会和不必要的出行。寒假期间留校的留学生尽量不要外出,如已外出,返回后要报告给班主任,妥善处置。

二、注意个人卫生。要勤洗手,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等遮挡口鼻,避免用手触摸眼睛、鼻或口。

三、提高健康意识。均衡饮食,不要食用未熟透肉制品,规律作息,注意防寒保暖,提高自身免疫力。

四、做好居家防护。注意通风,加强空气流通,保持室内空气新鲜,适当锻炼身体,从而降低感染的机率。

五、积极配合防控。要按照当地政府的相关要求,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同学不要到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及周边地区,避免感染。

六、主动科学排查。感染病毒有潜伏期,勿接触疫区的亲朋好友。如有家人或同学患病,要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注意隔离,以减少传染机会,并及时通知辅导员。留学生要密切关注身体状况,坚持体温检测日报制,积极配合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七、科学安全就医。如自身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时,要高度重视,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不要返校,要和辅导员做好情况说明,自觉就医,积极治疗,待完全康复后再行返校。

八、按照要求返校。按照河南省教育厅文件要求,学校推迟开学,广大同学不要提前返校,具体返校时间等待上级决定后另行通知。在顶岗实习岗位的同学,配合实习单位做好疫情防控,疫情解除前,原则上不要返校,切需返校,需报辅导员,经同意后方可返校。

九、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及时关注官方发布的有关疫情消息,理智对待疫情,不轻视,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服从大局,维护大局,积极做好防护措施。

目前,学校正在积极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让我们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