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开学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 作者: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3/14 10:10:56 责任编辑:  审核人:]

全校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关于尽快组织人员返岗进一步加强开学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豫疫防教专办〔202011号)文件要求,为防止出现政策措施不落实、工作不细不实等问题,确保疫情防控重要岗位工作人员抓紧到岗、扎实履职,推进工作,进一步推动开学前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现就进一步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返岗安排

1.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和党政管理部门及12个工作专班责任部门全体工作人员,于316 日前全部返岗,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2.其他人员根据学校及所在部门、单位工作安排,做好随时返岗准备。

3.在外地的人员,自通知下发之日起,3日内返汴,返汴后按要求做好自行隔离,隔离结束、身体健康人员随时准备返岗。

4.国外疫情严重地区、湖北地区人员暂不返汴。

5.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将此通知要求传达到本部门、本单位所有人员。

6.返岗条件:返岗前14天内,未到过主要疫区,无接触疑似或确诊病例,身体健康,“一人一案”记录完整。

二、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

1.加强培训演练。学校疫情防控各专班工作组、各部门、各单位要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组织返岗人员开展疫情防控专题培训。一是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省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安排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和要求;二是学习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和流程图、传染病防控消毒指南和公共卫生知识;三是学习贯彻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学校12个工作专班的专项工作方案,按照实战要求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完善工作流程。

2.细化职责分工。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总体工作要求,细化返岗工作人员职责和任务,确保责任到岗到人。各相关部门要在分工负责的基础上,加强协调和配合,突出联防联控。

3.建立人员台账。按照“一人一案”建立台账,全过程掌握师生返校前、返校途中、返校后健康状况和行踪轨迹。特别要精准掌握海外任教、出行、留学等人员情况以及是否有近期回国计划,强调疫情严重国家任教人员、留学人员不得提前返校,做好境外疫情输入风险研判和相关应对工作。

4.加强工作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指导组要加强对12个工作专班,尤其是对各二级学院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

5.做好查漏补缺。各部门、各单位,各工作专班要组织返岗人员对防控工作体系进行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细化开学工作方案。

6.合理安排教学。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科学安排教学计划,做好开学后的教学衔接,将延期开学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进一步完善网上教学方案,努力满足学生差异化需求。要深挖育人素材、完善教学方案,上好“开学第一课”。

三、有关要求

1.确保安全返岗。返岗人员要严格落实开封市疫情防控机构有关隔离观察规定。隔离观察期结束后无异常情况、符合返岗条件的,方可返岗;坚决杜绝带病或未解除医学观察人员上岗。

2.加强人员防护。各部门、各单位要为返岗人员准备口罩等必要防护用品和物资,对办公环境定期进行通风和消毒。全面做好人员返岗后的安全防护措施,落实个人和家庭成员健康状况日报告、密切接触情况报告和请销假等制度,有异常情况及时报告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3.严控人员聚集。严格限制聚集性活动,必要的会议、培训要限制规模、控制时间,开会人员间隔1米以上,全程佩戴口罩,定时开窗通风;活动结束后及时对场地、家具进行消毒。不得安排集中就餐、聚餐,避免人员聚集。

4.严肃工作纪律。各部门、各单位要实行网格化管理,层层压实责任,杜绝麻痹大意,切实解决岗位职责不实、联防联控结合不紧密、战时状态不足等问题。返岗人员要遵守工作纪律,坚守工作岗位,严禁擅离职守、推诿扯皮、敷衍塞责。

 

黄河水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