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黄河水院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 作者:学生工作部(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2/29 15:25:25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亲爱的同学们:

紧张而忙碌的一学期已近尾声,新的一年如期而至在过去的一年里,大家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和支持学校工作安排,在你们坚持不懈的努力下,年度学习任务即将顺利完成在此,学校感谢大家一贯地支持与理解。但是,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仍处于高发态势,国内仍有部分地区存在风险。为使同学们能够度过一个平安、健康、愉快的假期,学校提醒广大同学做好防护,注意以下事项:

一、坚持疫情防控,做好各项防护

1.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大家要深刻认识目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绝不可麻痹大意、放松警惕,要及时了解国家、当地及学校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坚持依法防控,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保持良好心态,配合学校和社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同学们要坚持执行身体健康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天在“黄河水院智慧校园”上如实填报体温、身体健康状况、行动轨迹等信息。返家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注意交通安全、人身财产安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全程佩戴口罩;应避免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长时间逗留,避免与他人近距离接触。

3.未离校的同学在校园内佩戴口罩,保持一米间距,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注意饮食健康,非必要不出校门,身体异常及时报告。

4.离校居家的同学要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坚持非必要不离开居住地,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居家期间要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少流动、少聚集。

5.在外顶岗实习的同学要确保自身安全,严格按照实习单位和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出现身体异常要及时向实习单位和学校指导老师、辅导员报告,按要求科学就医。不要擅自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6.新学期返校注意事项。同学们要严格按照学校通知时间返校,不得提前返校。返校前,要填写“疫情防控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确保返校前14天内未到过国内外中高风险地区,未接触过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二、加强安全防范,保障个人安全

1.财物安全。同学们放假离开宿舍时要整理好内务,务必妥善保管私人物品,贵重物品带回家,拔下电源插头,锁好柜子,关好窗户,锁好门,注意随身携带相关证件。

2.交通安全。临近春节,各交通站点人口密集,人员复杂,同学们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出行时严格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时,不与机动车辆争道抢行,不翻越道路中间的护栏或横穿马路中间隔离带驾车时安全慢行,不得酒后驾车,超速行驶。

3.人身安全。居家时要严防煤气中毒、意外溺水、踩踏、火灾等各类安全事故,确保自身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4.防止诈骗。寒假期间要注意防范网络电信诈骗,不点击短信、邮件、网站中的不明链接,远离网贷、校园贷,高度警惕各类冒充客服、公检法、网络刷单、交友等诈骗手段,避免财产损失。

5.心理援助。在学习、生活、情感等方面遇到心理困惑时,及时向学校的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寻求帮助。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杆。最后希望同学们尽早返家与家人团聚,与家人一同分享自己的喜悦和快乐,为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做好准备。在新的一年里共同为我校“双高计划”建设续写新的辉煌!

学生工作部(处)

2021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