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实施校园封闭管理的紧急通知
[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3/19 17:52:07 责任编辑:郝迪婧  审核人:王靖]

由于当前国内疫情多发与隐匿传播的复杂严峻形势,按照省、市相关部门的指导意见,自发布通告起,学校校园实施封闭管理,并严格执行以下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一、校园实施封闭管理,谢绝外来人员访问,非本校人员不得进入校园。

二、学生除身体原因或特别重要事项请假出校外,暂停其他外出请假。

三、教职员工实行弹性工作制,非紧急工作可居家办公。严格保安、保洁,食堂工作人员,校内经营商户人员入校管理,明确入校人数、入校时间,且做到闭环管理。除必要的生活保障和基本运维人员外,其他暂不入校。非急需工程项目暂停,外来施工人员实行封闭管理。所有外来进校人员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四、校内学生严格实行网格化管理,明确管理责任人,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学生身体出现异常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预案执行。

五、市内住宿的同学,经批准后,持三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按闭环管理进校园住宿管理,不再走读;校外住宿的教师须按闭环管理进校园。

六、适时启动部分网课,线上线下结合保障正常教学顺序。

七、暂停校园内聚集性活动。所有场所都必须做好每日消杀工作,重点场所增加消杀频次。

八、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坚决扛牢疫情防控责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包干班级、教研室,管住门,管到人,守土有责;暂停出差活动,杜绝聚会聚餐行为。

九、做好早发现工作。关注疫情通报,通过全面排查师生员工活动轨迹与暴露信息,及早发现隐患,切实堵塞漏洞。

十、对翻越围墙等违反疫情防控规定与校规者严肃处理;对不主动上报或不配合落实管理措施并给疫情防控带来风险的,一律通报批评并追责,造成严重后果者移交相关部门追究法律责任。

十一、广大师生员工做好个人防护,注意个人卫生;安排好工作生活,落实好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为平安校园建设,为全体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与健康做出应有贡献。

十二、全体教职员工按照上级要求定期开展全覆盖核酸检测。

十三、暂停所有快递和外卖进校园,切实阻断外来输入性风险。

本通告基于当前疫情防控情况和学校实际制定,根据疫情变化和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及时调整。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