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学习 > 正文

我校赴范县开展“校地结对帮扶”工作
[ 作者:党委组织部 焦东良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1/07 17:04:44 责任编辑:郝迪婧     审核人:]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推进我校与范县“校地结对帮扶”工作,116日上午,我校与范县“校地结对帮扶”工作座谈会在范县扶贫指挥部会议室召开。我校副校长杨士恒、范县副县长郭献忠、范县扶贫办主任孙道军出席座谈会,我校党委组织部、水利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后勤管理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郭献忠主持。

 

郭献忠从范县产业发展、创新做法等方面对范县脱贫攻坚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校地结对帮扶”让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和范县并肩走在脱贫攻坚一线,在结对帮扶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感谢学校对范县脱贫攻坚工作的帮助和支持,目前范县已经进入脱贫摘帽决战决胜时期,衷心希望学校一如既往支持范县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让各项帮扶政策惠及广大贫困群众,助力范县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杨士恒讲话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校地结对帮扶”工作,各责任帮扶单位正在有条不紊的落实各项帮扶措施,60余名河务局职工参加的“黄河水院、范县河务局校地结对帮扶河道修防工技能培训班”正在进行;学校后勤管理服务中心依托学生餐厅已购买38万元的范县贫困户大米,目前购买面粉事宜也正在洽谈当中;“学校与范县结对帮扶扶贫干部专题培训班”正在加快推进等。他表示,学校将举全校之力在教育扶贫、消费扶贫、技术技能培训帮扶等方面持续发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范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黄河水院的智慧和力量。

座谈会后,在孙道军的陪同下,杨士恒一行分别到范县河务局参观了林喜才大师工作室;看望慰问了正在给河道修防工技能培训班授课的我校水利工程学院教师王飞寒;考察了濮阳范县庆丰农业科普有限公司和濮阳范县胜利面粉有限公司,达成采购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