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学习 > 正文

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三论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 作者:   转贴自: 河南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7/06 11:02:45 责任编辑:徐帅     审核人:]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坚持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这是新时代让中原更加出彩必须牢牢把握的工作方向。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我省坚持抓好党建引领发展,以滚石上山的韧劲、攻坚拔寨的拼劲,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党建+”这篇文章越做越精彩。在深化改革、千帆竞发的今天,党建是推动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牵引力和推动力;高质量发展是一场关系发展全局的深刻变革,没有坚强有力的党建作保证是很难实现的。我们必须始终把党的建设牢牢抓在手上,不断强筋健骨,变得越来越有力量,为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坚强保证。

    “物生宇宙间,巨细统有宗。”党的建设高质量,体现在牢牢把握政治统领这一重大原则上,体现在掌握马克思主义这一看家本领上,体现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上,体现在凝心聚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上,体现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上,体现在党的工作机制务实管用上。

    实现党的建设高质量,要注重根本建设,注重基础建设,注重长远建设。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对党绝对忠诚,紧跟习近平总书记的步伐,带领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中原更加出彩的生动实践,共同描绘出浓墨重彩的美好画卷。要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做好“结合”“转化”的文章。要厚植党内政治文化,倡导和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建设良好政治生态。要树好用人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真正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机会有舞台,让政治强、作风实、不张扬的干部挑重担。要全面提升本领,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要持续转变作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一刻不停歇地纠正“四风”。要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化政治巡视巡察,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坚不可摧的意志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示范作用,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带头解放思想,带头真抓实干,带头服务群众,带头严格自律,进一步激发出对群众的那股亲劲、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干事业的那股拼劲。

    中原山河壮,党旗别样红。党的建设历来是为党的中心工作服务的。只要我们扎扎实实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把全省各级党组织建设好建设强,就一定能汇聚起亿万中原儿女团结奋进的澎湃力量,推动经济迈上高质量发展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