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学习 > 正文

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奋斗目标——一论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 作者:   转贴自: 河南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7/03 10:59:28 责任编辑:徐帅     审核人:]

牢记神圣使命,接续奋力前行。肩负起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历史使命,就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为什么需要中原更加出彩、什么是中原更加出彩、怎样让中原更加出彩,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着力”重大要求作为新时代让中原更加出彩的根本遵循,开拓中原更加出彩的新境界。

    殷殷嘱托,照亮河南发展前行之路;深切关怀,点燃亿万中原儿女奋斗激情。20145月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指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中原更加出彩。今天,当我们把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通起来学习理解时,当我们把新时代的坐标系和中原更加出彩的目标对照起来谋划工作时,当我们把回看走过的路和远眺前行的路连在一起深入思考时,一种强烈的使命感、负重感、责任感正在成为我们前进的巨大驱动力。

    虑善以动,动惟厥时。历史上的河南是出过重彩的河南,河南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厚重的中原文明积淀着中华民族鲜亮底色,是中华文明根脉相承、薪火相传、经久绵续的动力所在。今天的河南是蓄势待发的河南,在历届省委的接续努力下,“三区一群”等国家战略规划和平台密集落地,战略叠加效应日益彰显,河南的地位和影响得到历史性提升,人力资源、市场空间、区位交通等比较优势持续上升,巨大的发展潜能正在一步步释放出来,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站在新时代的新起点上,推进中原更加出彩的宏伟事业,我们豪情万丈、信心满怀。

    中原更加出彩,是用一个个出彩汇聚成的“多彩”,是用一步步出彩凝聚成的“浓彩”。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越飞越广、中欧班列(郑州)综合指标全国领先、首创的“1210”海关监管模式成为我国跨境电商的模板,走出了一条内陆地区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新路子;主动顺应城镇化这一时代发展潮流,以大气魄、大手笔高起点规划建设郑东新区,短短十几年就平地崛起一座现代化国际新城;全力推进米字形高速铁路网规划建设,进一步强化了河南的现代综合交通枢纽优势,为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了重要的基础支撑……中原更加出彩体现的是更高的标准和追求,需要的是更大的担当和作为——紧跟时代步伐,把应该做的事情做早、做实、做优;不断探索新路,创造出更多的模式和经验,实现新作为;彰显自身特色,形成核心竞争力,抢占发展制高点。

    行者方致远,奋斗路正长。我们既要在回看走过的路中增添信心,也要在比较别人的路中拉高标杆,更要在远眺前行的路中创造机遇。新时代让中原更加出彩,就要深刻认识“四个着力”重大要求,既体现了新时代进行伟大社会变革的要求,也体现了我们党自我革命的要求,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完全契合的。我们要深入贯彻“四个着力”重大要求,坚持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这是我们必须牢牢把握的工作方向。

    计熟事定,举必有功。坚定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方向走下去,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就一定能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