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学习 > 正文

我校召开校园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培训与动员会
[ 作者:党政办公室 王忠伟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10 17:39:04 责任编辑:郝迪婧     审核人:]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政府会议精神、省领导批示和省教育厅有关新时期安全工作的要求,扎实推进我校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全面部署下一步学校安全工作,12月6日下午,在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召开了校园双重智能预防体系建设培训与动员会。副校长杨士恒出席会议,全校各部门、各单位科级以上人员,专业教师等100余人参。会议由党政办公室副主任王忠伟主持。

    杨士恒讲话,就如何做好学校下一阶段的安全工作提出4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构建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加强改进新时期安全工作的重要部署,是新形势下推动安全改革创新,提升本质安全的重大举措;是关口前移、源头治理、建立健全安全管理长效机制,维护教育系统和谐稳定的治本之策。学校安全关系到师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要放在教育工作的重要位置。二要压实责任,强化担当。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分管好业务范围内的双重预防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担起本部门双重预防工作职责。领导干部要切实压紧压实责任,充分发挥好表率作用,真正做到把学校安全工作放在心上,责任扛在肩上,主动作为,敢于担当。三要加强宣传,全员参与。完成双重预防体系构建,实现校园安全本质提升,需要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从党政主要负责人到一线教职员工,都应参与风险辨识、风险分析、风险评价、风险辨识管控及隐患排查治理。只有将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在每个师生员工心中,使每个师生员工都能掌握安全风险辨识知识、具备隐患排查能力,才能从根本上取得事故防范工作的主动权。四要严格考核,狠抓落实。完善双重预防体系跟踪督查督办制度,奖惩分明的激励约束制度,制定严格的考核办法和奖惩措施。各部门、各单位在建设中要严格标准,提高质量,确保学校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落实落地。

    会议邀请了教育厅人才库专家成员、双重预防课题组首席专家唐世锋教授河南省教育系统学校安全风险辨识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进行解读。王忠伟就下一步学校双重智能防控体系建设的任务目标、重点内容、阶段计划等进行了说明和部署。此次会议的召开为下一步学校双重智能防控体系建设全面有效的开展,凝心聚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供图: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