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0/03/23 09:54:19 阅读次数: 来源:

320日上午,我校召开2020年新学期工作视频会议,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推进学校双高校建设。校领导许琰、祝玉华、王卫东、杨士恒、刘卫锋、焦爱萍、菅浩然等出席会议,全体中层正职在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参加现场会议,中层副职及科级干部参加视频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卫东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许琰作题为《夯基铸魂 特色发展 为建设世界一流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的讲话。他指出,这是一次在特殊时期以特别方式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他简要分析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解读了党中央、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重大决策部署,讲述了战感人故事,习近平总书记英明领导英明决策,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时刻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国内疫情基本得到有效控制,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强有力、习近平总书记英明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和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必胜信心。校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扛起了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12个专项工作组,多次召开党委会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一级响应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实施了三强化三注重防控系列措施;各部门、各单位认真落实校党委工作部署,广大职工坚守岗位,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保护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大教师充分利用学校信息化建设成果,有序、高效地开展了线上教学、答疑解惑,做到防控、教学两不误,我校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许琰强调,疫情不解除,防控不松动,抓好开学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必须遵守四个原则,即统筹谋划、统筹安排,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科学防控、联防联控。必须做到二个围绕,即围绕开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围绕恢复正常教学和生活秩序做好准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事业发展。必须坚持三个导向,即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科学管理,精准施策,立行立改;坚持过程导向,完善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网格化管理;坚持目标导向,坚决将病毒阻挡在校门之外,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许琰结合《2020年党政工作要点》,围绕双高校年度建设任务,就如何做好2020年度重点工作提出4点要求。一要立足当前、放眼长远,认清学校发展形势和面临的挑战。要把握当前高等职业教育发展新形势,主动融入河南省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水利行业发展,主动服务国家和河南省重大战略实施,客观认识和正确看待学校发展存在的短板和问题。二要夯基铸魂、筑牢根基,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构建师生精神支柱。要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筑牢学校事业发展根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双高校建设任务“13356”党建工程;抓好主体责任落实,突出做好压力传导;加强思想引领,把党的创新理论全面融入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突出固本强基,抓好基层组织建设;突出能力提升,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突出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挖掘典型事迹、典型案例,把灾难当教材,上好开学思政教育第一课。三要夯基铸魂、特色发展,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要明晰办学理念,突出特色办学,推动特色发展,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中有支撑、有作为。要开好头、起好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双高校建设年度目标任务;深化产教融合,构建校企命运共同体,打造一流人才培养平台;持续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加大高层次人才引培力度;扩大国际交流与合作,持续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实施,持续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持续提升创新创业能力水平,培育一批具有代表性的创新创业成功企业和创业典型;持续擦亮四张名片,扎实推进六个校园建设;总结好十三五规划,谋划好十四五规划,绘就未来发展美好蓝图。四要凝心聚力、担当作为,为建成双高校而努力奋斗。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心聚力抓落实;要围绕双高校建设,重点抓好年度工作任务落实;解放思想,勇于探索,敢于创新,抓好体制机制改,重点抓好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和产业学院、大禹学院的体制机制改革;要牢固树立使命意识、争先意识、竞争意识、实干意识、全局意识,着力提升办学治校能力。

许琰要求,全校师生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同心同德,不忘初心,担当使命,奋发有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新突破、新跨越,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实现历史名校复兴的水院梦而努力奋斗,为助力中原出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党委副书记、校长祝玉华代表校党委对2019年工作做了总结和回顾,对2020年党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巩固和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扎实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和宣传、统战工作。二是加强内涵建设,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劳动教育融入立体化育人体系,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构建高水平专业群,深入推进三教改革,全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生管理服务水平和国际化办学水平。三是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建设一流师资队伍。要完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继续加大高层次人才引培力度,持续推进高水平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四是深化产教融合,不断提升社会服务水平。要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提升科研与技术服务能力,开展高质量职业技术技能培训,持续助力精准扶贫。五是加强治理体系建设,提升学校治理水平。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学校制度体系建设,深入推进治理能力建设,全面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六是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支持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校友工作和群团工作,推进校园基本建设,办好民生实事。她希望全体教职工坚定信心、奋发有为,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远眼光,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力谱写黄河水院砥砺发展的新篇章,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卫东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各部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方向,明确责任,落实任务,认真组织全校教职工学习讨论2020年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强化工作措施,夯实工作任务,把重点工作落实落细落小;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好各项事业的发展。(摄影:党委宣传部 郝迪婧)

 

上一条:《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    下一条: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环境工程学院2019-...

版权所有: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电话:0371-23658099 邮箱:hj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