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环境工程学院“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科普活动方案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4/03/19 16:31:39 阅读次数: 来源:

水是一切生命赖以生存,社会经济发展不可缺少和不可替代的重要自然资源和环境要素。2024322日是第32世界水日322~328日是第37中国水周。按照我国纪念2024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的工作部署,特制定宣传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思想,把水资源作为最大的刚性约束,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

二、宣传主题

智慧水务,你我同行

、活动时间

2024322日~26日。

活动安排

1.开设《水处理技术》公开课

由专业课教师向全校水利类、环保类专业在校生讲授混凝水处理实验,《水处理技术》公开课可以让学生探索污废水处理过程、认识和了解水处理工艺,从而污废水如何变得清澈有一个更直观的感受,鼓励引导学生节水爱水,传递环保理念

时间:2024322上午10:00-11:00

地点: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八号实训楼二楼

SY82022)实训室

2.开展辨别原水色度兴趣活动

由专业课教师向全校在校生展示水的色度检测实验,开展辨别原水色度兴趣活动。让学生对如何辨别原水色度有一个更好的认识,大力开展节水宣传,让学生们珍惜水资源

时间:2024322上午11:00-12:00

地点: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八号实训楼二楼

SY82022)实训室

3.开展集中观看南水北调重大成果宣传片主题党日活动

面向全校师生开展集中观看《南水北调重大成果宣传片》主题党日活动,介绍我国南水北调重大工程概况和目前取得的辉煌成就,树立自信自强意识,激发师生爱国热情

时间:2024326下午15:00-15:30

地点: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八号实训楼SY8109

4.智慧水务科普知识讲座

环境工程学院邀请水务行业专家进校开展智慧水务科普知识讲座,鼓励水利类、环保类专业学生参加。培养学生环保意识,加深对智慧水务现场工程师的理解与认识。

时间:2024326下午15:30-17:30

地点: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八号实训楼SY8109

五、活动要求

1.活动开展过程中做好照片记录,及时总结活动经验。

2.活动结束后整理图文资料,形成总结报告,于326日下班前提交至科技处。

    下一条:环境工程学院2023-2024(1)学期转专业...

版权所有: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电话:0371-23658099 邮箱:hj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