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实训条件  >  正文

环境工程学院实训中心安全管理制度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0/07/18 17:47:59 阅读次数: 来源:

一、实验室配备相应种类和数量的消防器材和设施,由专人管理,使其保持良好的备用状态,并定期检查防火、防爆、防盗、防事故等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安全教育。

二、实验室设备、设施及环境清洁卫生。设备器材摆放整齐,排列有序,保持走道畅通。

三、实验室内配置有消防器材(如灭火器、消火栓、防火门、防火闸等)、烟雾报警、监控系统、应急喷淋、洗眼装置、危险气体报警、通风系统(必要时需加装吸收系统)、防护罩、警戒隔离等安全设施。

四、危险化学品向具备经营资质的单位统一购置,危险化学品的领用,凭使用申请报告和使用负责人签字的领料单办理领料手续,并做好详细的领用和使用记录。

五、实验室使用的气体钢瓶应保持最少数量,并有专人管理。

六、实验室严格遵守国家有关环保规定,不随意排放三废物质。有指定专人负责收集、存放有毒有害废液、化学及生物固体废弃物。

七、实验室要按照学校要求对仪器设备、低值耐用品、家具进行全面管理,记录在案。

八、实验室建立有完善的安全巡查制度,国家法定节假日前和每学期放制度,国家法定节假日前和每学期放制度,国家法定节假日前和每学期放制度,国家法定节假日前和每学期放由学院安全员负责例行的安全检查,平时不定期并做好记录。

 

    下一条:环境工程学院2019-2020(1)学期实训通...

版权所有: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电话:0371-23658099 邮箱:hj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