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大师工作室  >  正文

水处理技术大师工作室

发布人: 耿悦 发布日期:2019/01/01 15:12:04 阅读次数: 来源:

水处理技术大师工作室以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环境工程学院为依托单位,是以杜海宽大师为领办人而成立的新型科研平台。杜海宽大师1988参加工作,曾在在机电部第一设计研究院从事给排水工程设计工作,在开封市供水总公司从事过给水工程设计、水厂扩建工程管理、生产运行管理等工作,现任开封市供水总公司副总经理,主抓生产、安全、技术、水质等管理工作。多年来,刻苦钻研业务,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术,很好地把理论结合到实际工作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主要研究水处理技术及应急措施。主要工作业绩如下:

一、发表论文:

在《给水排水》CN11-2291/TU2000.1期、2000.11期、CN11-4972/TU2008.1期、2009.3期、2013.8期分别发表论文《气水反冲洗V型滤池的调试》、《聚硅硫酸铝的混凝性能与其对水中残余铝的影响》、《树立先进服务理念促进供水事业新发展》、《PE管道不停水开三通改进技术》、《虹吸滤池改造为活性氧化铝降氟翻板滤池设计参数的确定》;

在《中国给水排水》CN12-1073/TU1996.4期发表论文《给水管道不停水开口接管》;

在《中国仪器仪表》CN11-2854/TH2000.3期发表《电磁流量计零点偏移实例的分析》;

在《化学研究》CN41-1083/062001.1期发表《聚硅硫酸铝在中原油田注水处理中的应用》;

在《城镇供水》CN11-1703/TU2010.4期、2011.6期、2012.6期分别发表论文《城市供水管网水质二次污染分析及对策》、《微阻消声球形止回阀应用经验介绍》、《高效混凝剂的选择及优化应用》。

二、著作技术报告:

主编《开封市黄河黑岗口地表水饮用水水源地达标建设工程实施方案》14万字、《供水生产与管理》8万字、《自动化水厂培训教材》13万字、《重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4万字、《开封市供水总公司生产安全操作规程》5万字、《开封市供水总公司十二五规划》1万字。

三、发明专利:

气垫层稳压布水、布气独立滤头及其应用方法。专利ZL201110309961.7;翻板曝气生物滤池及其污水处理方法。专利ZL201110309976.3

四、主要荣誉:

1996年获开封市青年岗位技术能手称号;1997年获河南省青年岗位技术能手称号;2001年度河南省供水行业职业技能培训与鉴定先进个人;2004年被评为河南省建设系统供水行业职业技能培训鉴定先进工作者;2007~1018年被连续三届聘为河南省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专家;2010~2018年被连续三届聘为河南省及开封市灭火应急救援专家; 2004~至今连续被聘为河南省供水行业水处理专家组成员;2002年至今被聘为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客座教授及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

工作室将带领教师科研团队以水处理技术为主要研究方向,以服务专业发展为己任,关注水处理技术和生态环境安全,努力打造现代水处理行业的创新型科技团队及工程化应用的技术高地。

大师工作室其他人员信息表

姓名

年龄

职称

毕业院校及专业

朱惠斌

52

副教授

武汉大学,应用化学

王宗舞

38

副教授

河南师范大学,环境工程

王雪平

38

副教授

河南师范大学,环境工程

魏家红

50

讲师

河南大学,化学

崔鹏

40

副教授

山东大学,分析化学

刘伟

45

讲师

郑州大学,化学工程

李孝坤

36

讲师

苏州大学,环境工程

李华北

36

讲师

东北电力大学,电厂化学

丁可轩

38

讲师

郑州大学,环境工程

 

上一条:黄河中下游地区生态环境保护大师工作    下一条:食品安全检测大师工作室

版权所有: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电话:0371-23658099 邮箱:hj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