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大师工作室  >  正文

黄河水资源节约集约化利用冯跃华大师工作室​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2/08/02 17:45:51 阅读次数: 来源:

黄河水资源节约集约化利用冯跃华大师工作室

情况简介

 

一、建设背景

为了响应201991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郑州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的精神,积极做好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着力加强生态保护治理、保障黄河长治久安、促进全流域高质量发展、改善人民群众生活、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学院根据生态环境修复专业、水土保持专业发展需求,结合已有的高层次人才团队、学术研究方向、已有实训实验条件等优势的基础上,准备申请成立黄河水资源节约集约化利用冯跃华大师工作室。

二、大师简介

冯跃华,男,汉族,196310月出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工学硕士学位。省豫东水利工程管理局惠北水利科学试验站党支部书记、站长、高级工程师。带领职工不等不靠、开拓创新,与中外科研机构广泛开展合作,先后进行了26个大项、33个专题的科研和推广工作,其中4项研究成果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9个项目获厅级奖,所在试验站跻身水利部100个重点灌溉试验站和全国灌溉试验先进单位,省水利厅也授予其“工人先锋号”称号。连续16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先后获得省水利系统优秀职工、省百名职工技术英杰、省十大“三农”新闻人物、全国水利系统先进工作者、市第三届优秀科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2011年,他当选全国粮食生产突出贡献农业科技人员,在人民大会堂受到时任国务院总理的接见。

三、合作领域

1.黄河中下游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模式研究

2.黄河下游引黄灌区水资源高效利用关键技术研发

3.黄河下游节水灌溉及智慧农业关键技术研发

四、合作成效

环境工程学院从2011年开始与惠北科学实验站开始合作,在黄河下游引黄灌区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等方面持续开展科技攻关、项目申报、成果奖励等合作,不仅有效地提升了教师的科研与教学能力,也提高了学生的参与和实践能力,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截止到今年9月份,双方的合作研究成果共取得河南省水利厅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项,河南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1项,“大禹杯”国家农业节水科技奖三等奖1项。此次成立黄河水资源节约集约化利用冯跃华大师工作室,是响应黄河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进一步落实校地合作协议的深度体现,必将进一步推进实验站与我校资源共享,从而为发挥双方科研、团队优势,通过持续深度合作,不断提高我校科研团队在农业节水灌溉、灌区水利管理等方面科研实力,为我校服务区域地方经济发展、服务河南农业强省而奠定坚实的基础。


 

    下一条:黄河中下游地区生态环境保护大师工作

版权所有: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电话:0371-23658099 邮箱:hj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