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管理  >  正文

环境工程学院学生在2020年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中喜获二等奖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0/11/30 19:42:14 阅读次数: 来源:

2020年11月21至22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2020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化学实验技术大赛暨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在河南省应用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由教研室主任姚新鼎领队,在指导教师庞宏建的精心培育下,我院材料专业选手勤学苦练,刻苦钻研,不负众望,经过两天三个实操项目的激烈角逐,取得大赛第三名的好成绩,获得赛项二等奖。

“化学实验技术项目”是世界技能大赛的比赛项目之一,今年首次被列入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的比赛项目。该比赛是以检验教学成果、体现世赛理念、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指导思想,瞄准世界高水平,营造崇尚技能氛围,推动专业教学改革与发展,实现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培育学生工匠精神,提升学生化学实验技术能力而设置。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抽调学院骨干教师庞宏建、楚红英等组成辅导团队,对学生物质制备和分析的基本理论知识、国家及行业标准规范的能力、科学的实验工作方法和实验技巧等职业素养进行了加强培训。

多年来,环境工程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改革优化学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以技能竞赛为抓手,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教学相长,着力提升学生的专业核心能力,营造了良好的人才成长环境。

上一条:喜报!我校荣获“水处理技术”国赛一等奖    下一条:我院教师获全国高职院校食品工业类专业...

版权所有: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电话:0371-23658099 邮箱:hj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