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专业介绍  >  正文

材料工程技术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9/02/01 18:33:52 阅读次数: 来源:

材料工程技术专业“十三五”期间,材料专业是未来人才缺口最大的专业之一。教学团队通过与多家企业开展技术合作,开发了水性环氧树脂及水性固化剂、新型潜伏性固化剂、特种功能丙烯酸酯树脂等产品。部分成果已经投入生产,并已经产生良好经济效益。毕业生主要面向材料、能源、医药、化工、环保等领域,从事研发、生产、管理、质量检测、营销和技术服务等工作。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以研促学,强化校企合作”的专业发展理念、“技术服务成果、小型生产项目进课堂”的专业教学理念,实施以学生为主体的小型生产项目教学,设立国都化工企业奖学金,鼓励学生进行创新实践,夯实学生专业核心能力、提升学生可持续发展能力。

主要课程:材料生产技术、材料分析检测技术、水处理材料制备技术、涂料制备技术、日用化学品生产技术、产品营销、企业管理等。实训环节包括:专业认识实习、材料生产仿真实训、材料生产实训、涂料生产实训、材料测试分析、学生课外科研活动、毕业设计与顶岗实习。

就业方向:毕业生供不应求,就业率高达98%以上,工作待遇优厚,生活环境舒适,毕业生实习期工资平均水平在3000-5000元,工作一年后工资平均水平4500-6000元,发展前景广阔。主要就业单位有:浙江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昆山国都新材料有限公司(外资)、苏州元素集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中化蓝天集团有限公司、中能硅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晶科集团公司、健鼎(无锡)电子有限公司等。

 

上一条:环境工程技术    下一条: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

版权所有: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电话:0371-23658099 邮箱:hj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