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专业介绍  >  正文

食品加工技术专业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9/02/01 18:26:17 阅读次数: 来源: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食品加工技术专业创办于2005年,至今已有14年的办学历史,累计为社会培养合格毕业生1000余人。自05年开办高职教育以来,进行了3次较大的专业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方案不断完善。本专业以工学结合、校企合作为切入点,实施“三对接、四同步”人才培养模式,2009年开始实施食品加工技术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构建食品加工技术专业课程体系。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食品行业、各类食品及保健品企业生产第一线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一定的文化水平、掌握必备的专业理论知识,具备食品加工与质量控制、食品检验与安全管理的能力,能够胜任食品生产、产品开发、质量安全管理、分析检验、销售、营养配餐等岗位工作,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工匠精神、创新意识和较强法律意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食品工程单元操作、食品化学、现代仪器分析、食品试验设计与数据处理、畜产品加工、饮料配方设计与加工、焙烤食品设计与加工、果蔬贮藏与加工、食品营养与配餐、食品微生物、食品检验与分析、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食品感官评定、食品市场营销、食品标准与法规、食品创新设计、化验室组织与管理等。

就业方向:食品加工技术专业主要的就业面向食品制造业、农副食品加工、销售等食品行业。就业岗位为食品生产加工与管理、生产技术指导与管理、食品研发、食品检验、食品营销、营养配餐等。

 

上一条: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    下一条:污染修复与生态工程技术

版权所有: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电话:0371-23658099 邮箱:hj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