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专业介绍  >  正文

环境监测与控制技术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9/02/01 18:23:19 阅读次数: 来源:

环境监测与控制技术专业是以水、气、土壤、固废的污染控制为重心,融入了环境监测相关课程。毕业学生面向环保行业,从事环境监测方案设计、环境样品采集和分析测试,以及水、大气、固废、噪声等常规污染的处理工艺设计、施工管理、设备维护等。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生态环保、能源、水利等行业、企业生产第一线,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一定的文化水平、良好的职业道德、熟练的职业技能、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可持续发展的能力,能够胜任环保第一线从事环境污染治理、环境监测等岗位工作,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工匠精神、创新意识和较强法律意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环保概论、环境工程原理、环境工程制图、环保设备安装调试与运行管理、给排水管道工程、水处理技术、固体废物处置与利用、大气污染控制、环境生态修复技术、环境管理与法规、环境影响评价、环境监测、环境工程概预算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环保、水利、能源等行业从事水污染治理、大气污染防治、固体废物处理处置等生产一线的环境监测技术员、环保工程设计员、环保设施运营管理技术员、环保设备维修维护技术员、环保设备安装调试员、环境工程施工管理员、环境工程业务员等。

 

上一条:污染修复与生态工程技术   

版权所有: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电话:0371-23658099 邮箱:hj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