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生环境工程支部开展我陪学生过冬至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 孙莉莉 发布日期:2020/12/22 10:39:52 阅读次数: 来源:

1221日是中国独有的传统节日——冬至,为了更好的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师生们在冬至节吃上一顿热气腾腾的饺子,学生环境工程支部开展“冬至饺子情,师生一家亲”我陪学生过冬至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周保平带领校领导班子成员也来到我院活动现场与学生共同欢度冬至。校领导与师生们一起揉面、擀皮儿、包饺子,了解冬至传统文化习俗,把浓浓的节日热情转化为爱校强国的责任担当,欢声笑语和着饺子的香味弥漫整个餐厅。

学生们不会的跟着会的学,从揉面开始,一步一步认真完成每一步流程,包出的饺子有长的、有圆的、有饱满馅多的、有四不像的......,不管什么样的都包裹着师生情谊、暖暖爱意。

活动现场,周保平书记热情地询问学生们“会包饺子吗?”“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吗?”……她勉励学生们要深入了解我国历史文化和传统风俗,做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她还嘱咐学生们要在节日期间给亲人送去问候。

现场师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增进了师生情感,也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还培养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合作意识。热乎的饺子不仅温暖了冬日,更暖了人心,让第一次在学校过冬至的水院新同学,在学校度过一个温暖的冬至,感受到家的温馨。

 

上一条:教工环境工程支部开展“双融合双促进双...    下一条: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四史”学习系...

版权所有: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电话:0371-23658099 邮箱:hj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