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风采  >  正文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记一名90后党员耿悦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0/02/14 12:59:55 阅读次数: 来源:

这个春天和想象中的不太一样,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很多人原本的计划。我们看到了很多的措手不及,也听到了很多的感人故事。今天我们要讲述的故事的主人翁,她是一名中共党员,她既是行政办公室主任、教工支部宣传委员、党员先锋队队员、环境治理1901班临时班主任,也是一位未满两岁孩子的90后的妈妈,她就是环境工程学院耿悦老师。

刻不容缓,奔赴岗位。看着熟睡的女儿,她又一次拿起手机,这次她坚定地拨通了此时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党总支副书记曾宝亭的电话:“曾书记,我想申请回开封!回到祥符区我母亲家里,他们一直在家、没有外出,也没有接触过疫区人员,我可以在那里进行居家隔离观察,我爱人开车送我们母女俩回开封,我想尽快加入到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去!”次日,接到学校批准返汴的通知后,她抱着女儿,拉着爱人跳上车一路疾驰返回母亲的家里,开始了边居家隔离边投入战“疫”的生活。

勇于创新,直播授课。在家上班,一点也不比在学校上班省心省劲。女儿太小总是黏着妈妈,趁女儿睡着后,她抓紧时间学习、备课,同时处理教学管理等日常工作。为了充分做好线上授课的准备,她安装了两个录屏软件、五个直播软件,唯恐学生的收听、收看效果不好。第一次直播授课前,她还对学生进行直播软件的培训。开学第一天首开直播课后,学生们都说:“老师,你可以改行当主播了!”。

苦思冥想,服务教学。线上教学日常管理工作繁杂,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她熬夜录制线上协同办公软件操作视频。为了及时掌握每个老师每天的教学运行情况,准确填报《教学运行统计表》,她一天试了多个协同办公软件,包括企业微信、钉钉、OA系统、WPS、金山文档等,花费了数小时的时间来摸索。考虑到系统的稳定性和安全性,她虚心向兄弟院系咨询和学习,最后决定采用金山文档线上协同办公的方式来进行填表,这样不仅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而且避免了汇总数据时出现错误。

不辞辛苦,送书上门。为了及时把教学用书送到教师们手上,她开车来到学校,把上课时会用到新版教材拉到家属院门口,通知需要的老师前来领取。当老师们拿到教材时连声说:“你辛苦了,住的地方离学校那么远,还专程来家属院给我们送教材。”她呆萌地笑着说:“不辛苦,这是我应该做的,因为我是党员先锋队队员啊。”

主动请缨,服从安排。为更好的协助辅导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学院选派了21名党员干部骨干教师担任临时班主任,实行包班到人,她就是其中一位。当看到教研室主任在群内询问谁想担任临时班主任时,她立即主动请缨,并服从学院统一安排。在得知自己将担任环境治理1901班临时班主任时,她快速转换角色,及时建立微课堂,每天定时上传关于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的学习资料和科普视频,另外还为学生提供线上心理辅导,为他们排忧解难。每天利用中午和晚上的时间电话回访班级学生,逐个摸排他们的身心健康状况、行踪情况以及学习情况等。工作量虽大且繁琐,但她愿意坚持,因为她相信,疫情下的一声嘘寒问暖定会为学生送去些许安全感和归属感。

清扫阁楼,党员先行。当她看到曾书记发的消息:“明天9007号学生宿舍楼前集合,有42间学生宿舍阁楼要在明天上午腾空清扫干净,学生返校后用做疫情防控隔离观察室,你有时间吧,能来不能?”她立即回复说:“有时间,准时到!”第二天一早,她轻手轻脚地从房间里走出来,生怕把女儿吵醒,简单的吃了点早餐,早早地来到学校和其他7名党员先锋队队员一起,腾空打扫学生宿舍阁楼,把学生存放在阁楼的物品,分类整理打包就地安置,尽管冷风习习,但是汗水早已打湿了衣衫。当她拿起扫帚清扫完最后一间阁楼时,她看了一眼胸前的党徽,那面鲜红的党旗此时更加鲜艳了。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中,无数的中共党员挺身而出,在各自的岗位上践行着党旗下的铮铮誓言,她只是她们当中的一员,她执着地用自己柔弱而坚韧的肩膀担起了战“疫”任务,她坚信疫情终将过去,春暖必会花开!



上一条:“兢兢业业 无私奉献”好党员——郑黎静    下一条:身先士卒战疫情 大爱无言润心田 ——记...

版权所有: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电话:0371-23658099 邮箱:hj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