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环境工程学院开展《涛声影院》红色影展之观影活动

发布人: 孙莉莉 发布日期:2020/12/08 10:11:46 阅读次数: 来源:

    为了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对党的光荣历程的了解,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远大理想信念,环境工程学院于2020124日晚举办了第33期涛声影院观影活动,观看影片内容为《建军大业》。

IMG_5825

观看影片前,环境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孙莉莉老师对影片进行了推介:这部影片以南昌起义为主线,秋收起义为辅线,高度还原了当初中国共产党建立军队的困难,体现了老一辈革命者开创新中国的决心,历经艰辛组建属于人民军队的历程。

IMG_5835

《建军大业》是一部讲述人民解放军从诞生都成长的影片。影片以1927年南昌起义为主线、秋收起义为辅线,讲述了以毛泽东、朱德、周恩来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先驱们,积极开展创建中国人民军队的探索和实践红色经典故事。这些革命先驱们当时都非常年轻,在他们风华正茂时就为国家和民族的命运,将自己的生命置之度外,浴血奋战,探索革命道路,在烽火岁月中无悔地奉献出青春乃至生命。

https://imgs.aiyangedu.com/A42/47/ayedu_7b691bebb1bd780fdc91bf2609a93722_4247541755.png

     该影片生动再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走过的曲折而又顽强的不平凡之路,为了取得胜利,多少的将士心怀坚定信念,抛头颅、洒热血。从南昌城头的第一声枪响,到今天拥有先进的武器装备,人民解放军走过的是一条披荆斩棘、一路壮大的道路。

影片观看结束后,学生纷纷表示:在《建军大业》这部影片中,无数革命先驱无畏生死,为心中共和梦战斗到底,用鲜血铺成建国路。我们也更加感受到,党的领导、祖国的强大、人民生活的安定富裕,都是因为有着人民军队这支钢铁队伍做后盾,捍卫国家主权,保卫国家安全。

IMG_5896

此次观影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历史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白了今天幸福的生活和安静的生活环境,都是成千上万的先烈们用先血和生命换来的,没有他们的牺牲,没有他们的奋斗,便没有我们的今天。今日的青年学子,当以国之重任为己任,铭记历史,展望未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河南青年讲师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环境工程学院组织教师及学生干部学习《...

版权所有: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电话:0371-23658099 邮箱:hj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