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环境与化学工程系分团委、学生分会机构设置与简介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3/06/01 13:49:11 阅读次数: 来源:

环境与化学工程系学生分会是院系领导下的学生自我管理组织,它以“锻炼自我,服务大家”为宗旨。在院系领导的指导下,通过开展各项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来规范和充实大学生生活。

环境与化学工程系分团委、学生分会机构设置


各部室职责简介:

学生会主席团:学生会主席团由系领导直接领导,讨论起草系学生重大活动,开展学生思想教育,督促各部室及时完成院系组织的活动。

组织部:及时转解组织关系,认真整理、保管团员档案,做好团内的统计工作,按月收缴团费,组织安排团日活动,并进行监督检查,协助院团委搞好“评优”工作,组织好业余团校、业余党校的学习。

学生会办公室:协调各部室工作,做好每周各部室报表的汇总、整理工作,做好档案材料的管理及办公室的其他日常事务。

学习部:组织召开学习经验交流会,并为大家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核算各班的考试成绩,以备评优参考,及时向院教务处及系教研室反应同学在学习上的要求、意见和建议。

生活部:做好对系内各班、教室、宿舍的卫生检查及考评,做好院系对文明宿舍及星级宿舍的评比活动。

体育部:负责检查各班晨练情况,组织开展班级之间及同学之间形式多样的球类比赛。

女工部:做好女生楼的安全保卫及夜间查寝工作,及时反映女生在学习、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困难或要求。

宣传部:利用宣传栏,板报栏及学校内的网络等宣传工具有效地宣传院团委的各项工作,配合系部内各部室搞好活动宣传的工作,以及组织爱国演讲比赛等。

文艺部:举办形式多样的文艺活动,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并配合院团委做好大型文艺活动的节目编排和舞台演出。

监察部:监督学生会、团总支各部室的日常工作情况,并每月对学生干部进行全面的考评,张榜公布,予以表扬或批评。

社团部:搞好系内各社团工作,加强与社会的联系,使学生会逐步与社会接轨。

心理协会:配合院“心理咨询协会”开展委学生服务,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的活动,定期出版报及组织心理咨询活动。

青年志愿者协会:定期组织青年志愿者进行大学生回报社会及形式多样的志愿者服务项目。

环保协会:组织开展环保宣传,定期组织协会成员参加环保活动,提高周围学生的环保意识。


上一条:环化系奖助学金评定、评优评先的指导意见   

版权所有: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电话:0371-23658099 邮箱:hj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