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众志成城战疫情,环工学子展担当(二)--记奋战在防控一线的见习辅警电化1701班杨文斋同学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0/02/09 07:28:42 阅读次数: 来源:

杨文斋,环境工程学院电厂化学1701班学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鹿邑县公安局宋河派出所的一名见习辅警,他坚持每日和同事到辖区重点场所巡逻、宣传,排查疫情。截至26日,该辖区居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零感染。

左三:杨文斋

左三:杨文斋团队在加油站了解过往车辆信息

疫情发生后,听到全面设卡布控警力不足时,他未与家人商量,当即主动请求到最需要的疫情防控卡点去值勤,配合所里要求,采取定点设卡盘查和流动巡逻防控相结合,对辖区内的人员和车辆实时监控,确保不漏一人。

在河南省周口市与商丘市交界处疫情防控卡点,杨文斋认真地对入县车辆和人员做好检测、排查、劝导、登记等工作,并耐心地告之来往人员疫情防控常识。坚持深入辖区的大街小巷,发现扎堆聚集人员立即驱散,并耐心讲解预防新冠肺炎病毒常识及重要性,确保防护防控全覆盖,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和青年一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和担当精神。

版权所有: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电话:0371-23658099 邮箱:hj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