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党务公开  >  正文

我校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19-12-09 00:00:00 责任编辑: 来源:  审核人:]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6日,我校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校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河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河南工业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程振凯,副组长张哲及指导组成员张熠星、吴春阳到会指导。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许琰主持。

民主生活会现场

巡回指导组组长程振凯点评讲话

校党委书记许琰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做表态发言

校党委高度重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校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班子成员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充分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党委书记许琰同志主持起草领导班子检视剖析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基础。

会上,许琰首先代表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发言。大家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深刻检视自身问题,认真开展自我批评,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对其开展批评。

程振凯全程参加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并做点评讲话。他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氛围营造、质量效果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领导班子成员能够做到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会议主题,严肃认真进行党性分析,会前准备足、查摆问题准、分析原因透、整改措施实、相互批评严,把会议开出了高质量、高效果。希望学校党委在下一步工作当中,要抓好整改落实、认真总结经验、注重统筹兼顾,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

许琰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做表态发言,感谢指导组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对学校工作的指导和关心,对学校主题教育的高度评价。会前,他带领班子成员认真开展学习,与每名班子成员进行深入谈心谈话,充分交换意见,切实沟通思想。会上,班子成员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聚焦问题精准,剖析问题细深,党性分析透彻,整改措施对着问题去,表现出直面问题的勇气和担当意识;相互批评开诚布公,见人见事,见筋见骨,不遮丑、不护短,真诚帮助提高;对待他人的批评意见,大家虚心接受,整改态度坚决。整个会议气氛严肃认真、民主和谐,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结合工作实际,许琰对下一步做好学校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要坚持党委中心组“四个一”学习模式,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强化宗旨意识,增强为民情怀。要心系广大师生,为师生排忧解难,多办实事、办好事。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要在做到一个“早”字、体现一个“新”字、突出一个“实”字、做到一个“高”字四个方面做好文章。四是从“六个方面”着力,抓好整改落实,推动事业发展。五是贯穿“一条主线”,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充分发挥好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四个作用”,提升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判断、决策、执行、创新、自我约束“六种能力”。

最后,许琰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当好勤于学习、干事创业、执政为民、立马就办、廉洁清正、遵纪守法的“六个表率”,用实际行动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三个问题,破解“如何实现党建与业务高质量融合发展”和“如何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两大难题,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学校“双高校”建设,引领学校改革发展,支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原更加出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黄河水院智慧和力量。

会议期间,指导组成员张熠星、吴春阳同志到部分党支部现场指导了组织生活会。

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校领导班子成员经受了一次严肃、深刻的党性洗礼,切实增强了领导班子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上一条: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专题讲座之三

关闭

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