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党务公开  >  正文

校党委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19-01-28 00:00:00 责任编辑: 来源:  审核人:]

根据省纪委和省委组织部的要求,1月27日,校党委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全体校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许琰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校党委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校党委及时学习传达文件精神,研究制定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找准找实突出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许琰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2018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3个方面,查摆了7个突出问题,并进行了党性分析,提出了整改措施。校党委委员依次做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进行自我批评,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对其开展批评。

许琰总结讲话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得非常成功,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开出了新气象。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扎实充分,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聚焦问题精准,剖析问题细深,党性分析透彻,整改措施对着问题去,表现出直面问题的勇气和担当意识;相互批评开诚布公,见人见事,见筋见骨,不遮丑、不护短,真诚帮助提高;对待他人的批评意见,大家虚心接受,整改态度坚决。整个会议气氛严肃认真、民主和谐,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他要求针对班子民主生活会上指出的问题制定整改台账,限时限期进行整改,并将整改情况以适当方式适时向广大教职工公开。

结合2019年学校工作目标,许琰还对校党委委员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宗旨意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严守党规党纪,做到廉洁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三是要学以致用,用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狠抓工作落实;四是要主动担当作为,把加快学校发展的使命放在心上、工作抓在手上、责任扛在肩上,破解学校发展难题;五是要强化创新意识,锤炼党性修养,以务实重干的精神,改进工作作风;六是要深入调查研究,真正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提高服务意识、水平和能力,为推动学校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希望校党委委员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继续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践行“两个维护”,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把学校党的事业做好做扎实,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原更加出彩。

上一条:黄河水院2019年上半年政治理论学习及思想道德教育计划 下一条:关于张红梅等同志任职的通知

关闭

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