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党务公开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周保平专题调研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

[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26 09:08:05 责任编辑:党政办公室 来源:  审核人:]

52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周保平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题调研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教务处、信息化建设管理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随同参加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调研座谈。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彭新立汇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以及今后的建设发展思路。

周保平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推进“三教”改革,深化“五个结合”打造魅力高职思想政治理论课,荣获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河南省高职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能手大赛一等奖等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要从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高度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充分发挥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二是建强队伍,担当使命。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教育部《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文件精神,坚持“六要”标准即“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建设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肩负起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使命任务,培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总结经验,巩固成果。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总结“深化五个结合,打造魅力高职思政课”育人工作的经验做法,聚焦德技兼修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持续深化和扎实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与专业建设、学生工作、社会实践、网络学习、科学研究有机结合,使思想政治理论课在改进中加强,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吸引力、说服力、感染力和学生的获得感,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在“三全育人”和“双高校”建设中的贡献度。(摄影:党委宣传部  袁洪博)

 

上一条:我校召开留学生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写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精神 下一条: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中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直播

关闭

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