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党务公开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周保平讲“思政第一课”

[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05 15:05:24 责任编辑:党政办公室 来源: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的责任担当,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与道德教育,根据省高校工委的相关工作安排,6月4日,校党委书记周保平在3号实训楼3楼报告厅以《沧海横流显砥柱 风雨过后是彩虹》为题为第一批返校师生代表讲授“思政第一课”。

“思政第一课”现场

校党委书记周保平“思政第一课”

周保平以“疫情”为教材,以历史为主脉,从“人类与疫情的斗争史”“中国抗疫史”“当下中国战疫成效彰显的制度优势”“灾难压不垮 奋进正当时”等四个维度,阐述了人类抗疫的经验与启示、阐述了中华民族战疫史也是一部生动鲜活的爱国主义教材、阐述了当下疫情防控斗争带来的启示、阐述了中国战疫成效彰显的制度优势、阐述了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她强调,历史一再证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亿万群众汇聚起来,就能形成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强大合力。历史将继续证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一盘棋、14亿人民一条心,闯过这道关、迈过这道坎,夺取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最终胜利。

周保平指出,中国共产党能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功绝非偶然,而是因为她拥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选贤任能机制、有严明纪律规矩、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领导能力等一系列优秀特质。她用大量的抗击疫情中涌现出的生动育人题材,深刻诠释了中国精神与中国力量,诠释了中央、省委、校党委对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关心和牵挂,用大量的事实回答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制度的历史必然,用大量的事实实践回答了中国共产党“真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真好”、伟大的中国人民“真行”、生活在社会主义中国“真美”。

周保平勉励青年学生用好战“疫”活教材,从中接受教育,汲取养分,大力弘扬大爱担当、互助互爱、无私奉献、科学法治的抗“疫”救灾精神,要在疫情防控的生动实践中,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做一个有理想信念,站稳立场的人;做一个有道德修养,有感恩之心的人;做一个有规则意识,勇负责任的人;做一个刻苦学习,有过硬本领的人;做一个具有家国情怀,心系祖国的人,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理想、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摄影:党委宣传部  袁洪博

 

上一条: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刘卫锋给分管部门和联系院部上廉政党课

关闭

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