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党务公开  >  正文

我校举行新学期升旗仪式 上好爱国主义教育第一课

[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03 12:54:17 责任编辑: 来源:  审核人:]

9月2日,开学第一天,我校在明志广场举行新学期升旗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刘卫锋、团委全体人员、各学院分团委书记以及全校各学院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刘卫锋为学子们上微党课

早上7时整,伴随响亮的口令,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到升旗台,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初升的太阳冉冉升起,在场师生行注目礼。

升旗仪式上,金融与会计学院学生于明琦带领同学们庄严承诺,要遵规守纪、科学防护,锻炼身体,强健体魄,努力学习、提升自我,担当使命,勇于奉献,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机械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张宏祥作为团干部代表发言,勉励学子们要热爱伟大祖国、树立安全意识、不断加强学习。

刘卫锋为学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并学子们表达了新学期的祝福。他指出,我国自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一盘棋,启动了一系列最为严格的防控措施经过艰苦努力,我国疫情形势稳定,防控工作从应急状态转为常态化,取得了重大成果。疫情是灾难,是考验,更是课堂勉励青年学生要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从中接受教育,汲取养分。他要求广大学子一要弘扬爱国精神。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集中力量办大事是我国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要保持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之心转化为实际行动。二要崇尚英雄精神。向在抗疫中涌现出的英雄人物学习,从他们身上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主动担负起一代人的责任和使命。三要坚守科学精神。科学永远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要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四要秉奋斗精神。面对未来的多变性和不可预知性,要迎难而上,奋勇争先,让奋斗成为青春的写照,让担当成为青春前行的力量。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励了我校学生踏上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展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真挚的爱国热情。(供图:团委)

 

 

上一条:我校召开“双高校”加强党的建设任务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2020年暑期干部培训圆满结束

关闭

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