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会议

[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05 19:10:42 责任编辑:党政办公室 来源:  审核人:]

6月3日上午,我校2020年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会议在4号实训馆四楼演播厅召开,校党委任命首席信息官(CIO),安排部署我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重点工作。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CIO团队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副校长杨士恒主持。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周保平讲话

校长祝玉华作为CIO做表态发言

副校长杨士恒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刘卫锋宣读我校《关于推行首席信息官(CIO)制度建设工作的通知》《关于调整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等文件

签订2020年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责任书

校党委书记周保平讲话。她指出此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信息时代的机遇和挑战,充分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积极推动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维护学校网络信息安全和推动信息化建设,支撑学校“双高校”建设。她就如何维护学校网络信息安全和推动信息化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息化与网络安全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新时代对信息化建设提出的新要求。二是统筹谋划,扎实工作,把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牢牢掌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的领导权和管理权,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加强教职工信息化素养培育,提升学校现代化治理水平。三是理顺机制,明确责任,确保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有序开展。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制度建设,明确责任主体,加强网络信息安全。她强调,目前正值我校“双高校”建设全面发力的关键时期,以信息化推动教育变革、推动教育现代化发展、推动现代治理能力提升的机遇不容错失;加强网络安全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影响深远,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学校推进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务必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把网络安全工作提升到政治责任上来,要全员重视、全员参与、全面覆盖,要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沟通到位,要持之以恒、毫不松懈地做好网络安全工作,共同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网络环境,努力开创学校信息化工作的新局面,为“双高校”建设打好坚实基础。

校长祝玉华作为CIO做表态发言。对“十三五”期间学校信息化建设总体情况进行总结,她指出,“十三五”期间,学校加大信息化建设投入,软硬件水平取得了全方位提升,取得了国家第二批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河南省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河南省高校信息化发展水平评估第一名等丰硕成果。她深入分析了我校信息化建设存在的问题着重强调了网络安全对学校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提出了2020年信息化工作以“双高校”建设任务为主线,全面提升信息化水平的重点工作及设想。对学校未来发展,祝玉华提出了“开放”“创新”“人文”“智能”四个关键词,要加大办学、课程、教学资源等公共服务开放力度,着力让学校进一步充满生机和活力;要创新学校教育活动、学生学习活动,着力培养学生创新思维;要重视教育的人文属性,坚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重视尊重和成就每一个独特的个体;要运用信息化手段辅助教师的教学活动,在人机协同之下发挥教师教学的线下教育优势,要将学校从智慧校园建成黄河水院枝繁叶茂的“智慧树”。她要求各单位各部门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统一谋划、统一部署、统一推进、统一实施,把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推向新层次,登上新台阶,助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委副书记刘卫锋宣读我校《关于推行首席信息官(CIO)制度建设工作的通知》《关于调整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等文件。会上还签订了2020年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责任书。

本次会议创新实地体验与现场会的形式,全体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我校智慧校园服务大厅,了解服务大厅各功能区域以及系统运行情况。(供图: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上一条:学校召开提高学校治理水平和优化学校办学体制机制工作务虚会 下一条:副校长杨士恒组织召开制度建设工作推进会

关闭

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