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正文

我校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31 14:48:07 责任编辑: 来源:  审核人:]

8月28日下午,我校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在3号实训馆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刘卫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部、团委全体人员,各学院学生工作主管领导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柴杉主持。

会议现场

大会为受表彰的集体颁发奖牌

会上,学生工作部部长刘许亮回顾总结了2020年上半年学生工作队伍在疫情防控、队伍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宣传、资助帮扶、返校复学等方面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并对2020年下半年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辅导员队伍精品化项目及学生工作特色品牌打造、心理健康教育、学风建设、资助育人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团委书记李聪总结了2020年上半年共青团在思想引领、团建工作、校园活动、实践服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方面的建设成效,并从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优化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学生干部培养、打造校园品牌活动、开展劳动教育专项活动等方面明确了新学期共青团工作的总体思路。

刘许亮宣读了《关于表彰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及2019年度学生工作“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的决定》。大会为受表彰的集体颁发了奖牌。

刘卫锋代表校党委对全体学工人员在疫情防控及返校复学工作中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对其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表示赞赏,对学生工作在项目化、品牌化方面取得的突破和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刘卫锋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学生工作要求和我校当前“双高校”建设目标,就如何推动新学期学生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做好新时代学生的领路人。要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思想,把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学生工作中;要不断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主动适应新形势下的学生群体的新特点,在贴近学生新特点的新时代语境下开展思想教育工作;要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二是要认清形势,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学生工作。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在当前学生管理工作中的重要性,克服麻痹意识与侥幸心理,积极承担并主动履行学生教育管理的主体责任,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紧抓思想政治教育契机,深入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开好第一次主题班会;开学前要确保做到防控知识宣传全覆盖、健康状况全掌握、消杀工作全完成、应急物资全到位;要在学生返校前后做到“三精准”、实行“六做到”,即返校过程中精准掌握学生行程、采取的防控措施及学生返校所乘公共交通工具、车次、到校时间,返校后做到门禁管理不漏人、消杀不留死角、网格化管理不空档、防控管理不脱节、出现疫情快速应对、校园防控平衡有序。三是正确定位,履职尽责做学生工作中流砥柱。要摆正位子、开动脑子、俯下身子、耐住性子、干出样子,要清楚自身的辅导员身份、明确辅导员的九项职责,勤于思考、善于干事,学会从繁乱中找规律、从困境中找方法、从陈规中找突破、从成绩中找创新,踏实做事、持之以恒,争做群体中的“示范者”,同行中的“佼佼者”。他希望全体学工人员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背景下,提高站位、认清形势,撸起袖子加油干,全面助力我校“双高校”建设,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供图:学生工作部

 

 

上一条:我校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 下一条:我校秋季学期第一批学生平稳有序报到

关闭

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