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首页] 欢迎访问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网站 收藏本站
../../images/bg_top.p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成功举办防诈骗知识竞赛
日期:2020/11/28 20:34:50  |  点击:  来源:

为切实做好大学生安全防范教育,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保护学生自身财产安全,机械工程学院特举办此次防诈骗知识竞赛活动。此次活动以试题考试和团队竞赛的方式进行,让同学们充分了解预防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和方法,进而提高学生防诈骗意识。

 

 

 

在此次知识竞赛活动中,同学们踊跃参加,积极作答,通过前期笔试环节比拼,共有12名学生入围现场团队竞赛环节。11月27日中午1点,通过激烈的现场比赛,最终角逐出前三名。在表彰大会上,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彦涛对获奖学生团队表示祝贺,并语重心长的讲到:“现在电信诈骗越来越趋向智能化、职业化,他们往往会冒充公检法、学校、社保局等进行电信诈骗不法活动,给广大群众和学生带来严重经济损失。呼吁同学们要从参与校园管理和构建诚信社会的角度共同参与到预防电信诈骗的活动中来,以实际行动防范电信诈骗、维护社会稳定。”杨彦涛副书记的讲话在比赛现场引起了热烈反响,学生也纷纷表示以后遇到不明信息,一定做到遇事多思考,不轻信、不上当、不转账,为创建文明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防电信诈骗活动,加强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学生有效应对突发诈骗状况的能力,进而保障自身财产安全不受侵犯,进一步促进了校园和谐稳定发展。

 

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