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首页] 欢迎访问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网站 收藏本站
../../images/bg_top.p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九期“胡格教学模式”师资培训班
日期:2018/06/06 15:37:51  |  点击:  来源:

5月29日至6月3日,我校成功举办了第九期“胡格教学模式”师资培训班。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及我校等4所职业院教师参加了胡格教学模式培训。

529日,副校长焦爱萍、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谷礼新及副院长张延出席了开班仪式。在开班仪式上焦校长对参加培训的专家、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她强调,通过近一年胡格教学模式的推进实施,我校教学改革提升了一个新的层次,教学中在强调学生职业能力培养的同时,更加关注其人文素养、综合素质等非专业能力的提升。

本次培训为期一周,由胡格教学团队的LIPPPRIMBS朱稼等3位专家和黄新栋、尚德强等国内讲师共同负责。培训主要以手动冲压机自动化改造为载体,讲解气动原理与控制教学内容的实施,主要内容包括教学大纲设计,学材设计、教学流程设计等。培训方式以任务导、六步法为主,还采用了分组讨论法、AB搭档法、思维导图、海报等多种教学方法。参加培训的教师都能积极参与教学活动,以海报形式展示教学设计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共同探索具有推广效应的全人格培养模式。

6月1日上午,参加第九期“胡格模式”师资培训的各兄弟院校教师与德国专家一起观摩了我校2017级胡格班教学。在对我校胡格教学模式试验班整体教学成效大加赞赏的同时,德国专家和各兄弟院校教师也对我校胡格班的具体工作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和期望。

通过本项目的实施,我校在引进国外先进教学模式、开展教学改革方面做出了新的探索,取得了显著成效。

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