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首页] 欢迎访问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网站 收藏本站
../../images/bg_top.p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中德教改(胡格)试验班观摩活动
日期:2018/05/25 18:43:35  |  点击:  来源:



2018年5月25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在四号实训楼SY4202组织教师参加中德教改(胡格)试验班观摩课活动,副院长张延各教研室教师代表及青年教师一起走进“胡格试验班”开展教学观摩及座谈。本次教学观摩《安全文明生产操作规程》课程的教学实施由“胡格教学”团队教师岳鹏、张天鹏老师负责教学过程以铣床、车床的安全操作为载体,采用“胡格教学”三位一体的职教课堂理念,综合运用“关键词标注法”、“AB搭档与拓展小组法”、“井田法”“思维导图制作”等多种“胡格教学”方法,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使传统枯燥教学内容形象化、灵活化。这种模式不仅调动学生参与课程学习的积极性,更在教、学、做中培养学生的综合职业能力分组团队合作的学习形式既提升了学生的实操能力,又培养了学生团队合作能力。整个教学过程充满趣味性,同时又不失条理性,教学效果良好,得到观摩领导和教师的一致认可。

观摩期间青年教师与学生进行了交流。同学们表示,积极参与到实践和课堂教学过程中,让自己成为课堂的主体,并且小组合作的学习形式广受同学欢迎,这种学习形式能锻炼学生的倾听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分享表达能力等非专业能力,并能快速提升同学们的专业能力和自信心。

2017年6月“胡格教学”模式二期项目启动实施后,机械工程学院从机械设计与制造、机电一体化技术、数控技术专业选拔优秀师资组建“胡格教学团队”,9月从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新生中采用自愿报名、择优录取原则,招募优秀学生组建“胡格试验班”。



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