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首页] 欢迎访问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网站 收藏本站
../../images/bg_top.p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日期:2021/01/06 16:37:04  |  点击: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深化“两化一创”工作,认真总结支部年度工作成效,查摆突出问题,明确工作思路,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及党支部工作考核的通知》文件要求,202115日下午,在SY5211室召开了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院党总支成员,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及教工、学生党员代表参加评议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振强主持。  

会上,王振强首先解读了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及党支部工作考核的通知》文件精神,强调了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的重要意义。

随后,教工机械制造支部、教工机电工程支部和学生机械工程支部书记紧紧围绕履行支部党建责任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服务情况、党支部作用发挥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这五方面分别进行了述职。

述职结束后,王振强对各支部述职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他指出,2020年度,各党支部书记主责主业意识明显增强,党员教育管理成效显著,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力度不断加大,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党支部工作特色亮点鲜明。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大家也要正视支部工作也存在党建工作不够规范、党务人员业务能力有待、党建促业务作用有待加强等不足问题。就如何抓好下一步的党支部建设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围绕党建促发展,积极探索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的方式和途径,以党建凝聚人心力量,将“一岗双责”落实到位。二是要强化党支部的核心作用,切实按照党支部“三会一课”建设有关要求,落实各项制度,严肃组织生活,全面提升支部规范化水平。三是要创新工作方法,准确把握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新方法、新方向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新任务,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充分激发党建活力,以党建高质量推进事业发展高质量。

点评后,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民主评议,学生机械工程支部评议为“好”,教工机械制造支部和教工机电工程支部评议为“较好”。

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