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首页] 欢迎访问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网站 收藏本站
../../images/bg_top.p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开展2024年春季心理普测工作
日期:2024/03/13 14:42:54  |  点击:  来源:

为全面推动落实好学生的心理危机筛查与干预工作,有效促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良好发展,维护学生心理健康,做到心理问题早期发现、及时防范和有效干预,营造和谐、稳定、安全的校园环境,3月13日开始,我院各年级辅导员陆续组织学生开展2024年春季心理普测活动。根据学院实际情况,本次测评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集中施策。

在正式测评开始之前,各位辅导员向同学们强调了心理普测的重要意义及具体施测方法,提醒大家务必认真对待本次测试,根据自己的真实情况做出选择,以便收集最真实准确的数据来确保测评的真实性和有效性。同时,辅导员们还对同学们在测评中遇到的一系列问题进行耐心解答,现场井然有序。

心理测评能够快速发现学生心理问题,并进行预警和排查。此次心理测评旨在全面掌握和了解学生群体的心理健康水平,及时筛选出可能存在心理问题的学生,并且通过提供专业的心理咨询服务和采取干预措施应对心理危机,帮助学生健康成长。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是学校常态化工作,学院今后将持续把学生心理健康放在德育工作的首位,让所有学生心向阳光、快乐成长。

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