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重要通知 > 正文

黄河水院关于教学安排致学生的公开信

发布时间:2020-02-09 11:21:54  阅读: 次    来源:

致全体黄河水院学生的一封公开信

2019-2020 学年第2 学期这样开展教学工作

各位同学:

学校2019-2020 学年第2 学期学生返校时间将根据教育部和河南省的统一部署确定,不得提前返校。请同学们耐心等待学校的正式通知,按照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总原则,本学期整体教学计划不变,即,仍从2 月10 日开始进入教学周第一周。同学们返校前,学校将通过直播、录播、MOOC 及提供学习资料等多种形式,帮助同学们自主学习;返校后,学校会做好衔接工作,并恢复正常上课。

一、信息沟通

请所有同学通过班级微信群或QQ 群保持与辅导员、授课教师的联系,并保持双向联络,以便及时、准确地接收到学校、学院及授课教师等各方发布的重要通知,顺利参与网络教学平台的

学习组织。

二、课表安排

(一)理论教学

本学期整体教学计划不变(但不具备线上教学的实践教学周调整到第5 周以后安排,理论教学周顺次前移),同学们通过教务系统查到的本班不包括实践周的课表即为学生的教学课表(如

第一、三、四周是理论教学周、第二周是实践教学周,则课表第一周不变、第二周上第三周理论课,依次类推)。

(二)实践教学

原计划下学期1-4 周安排的校内单独开设的实践教学周原则上调整到第5 周以后安排,个别有条件线上组织教学的实践教学周按原计划进行,请同学按授课教师要求进行。

(三)顶岗实习

1-4 周的顶岗实习任务由学生在目前居住地完成,采用完成项目、课题等方式,由辅导教师具体通过智能课堂平台线上组织,请同学们及时加入智能课堂“微课堂”进行学习。注意:每门课程在返校前的上课方式,会由授课教师通过班级微信群或QQ 群通知,同时也请同学们及时与授课教师或辅导员联系,具体教学安排也可在教务处网站浏览《黄河水院关于实践教学周调整、理论教学及顶岗实习教学组织具体安排的通知》。

三、补考安排

补考(含缓考)的具体时间根据学生返校时间顺延,学生返校后1 周内组织。如果届时学校安排学生分拨返校的情况,也将根据实际情况,针对晚返校的学生择期安排补考。

四、学籍异动

学籍异动包括:休学、复学、退学等,具体按黄河水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学籍异动办理暂行办法的通知》(黄院教〔2020〕03 号),可在教务处网站下载专区进行下载或咨询辅导员。

五、特别强调

(一)学生在家期间要严格按照所在地政府及教育部门的要求,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确保安全。

(二)按要求完成学习任务,学习情况及结果计入个人课程学习成绩,并计入个人成绩档案。

教务处(质量管理办公室)

2020 年2 月8 日


上一条:疫情防控期间教师在线教学基本规范
下一条:关于实践教学周调整、理论教学及顶岗实习教学组织具体安排的通知

重要通知

管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