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2020届联办本科学生毕业设计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6-08 09:40:45  阅读: 次    来源:

65日上午,我校与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联办本科专业首届毕业生优秀毕业设计答辩会成功举行,副校长焦爱萍出席答辩会并讲话。教务处、水利工程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负责人和教师参加了答辩会。

答辩会上,每位同学对毕业设计进行了简要阐述,清晰的回答了答辩成员的提问。近4小时答辩会,精彩严谨。答辩会后,同学们一致表示,通过毕业设计和毕业答辩,开阔了视野,增强了信心,收获了新知,提高了自己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锻炼了自己独立工作、组织管理能力,提升了自己的专业技能和水平,为适应毕业后的工作和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焦爱萍在讲话中指出,2020届本科毕业生是我校与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联合培养的首届本科毕业生,经过四年的培养,各项教学环节已经顺利完成,她向为本科生培养做出贡献的单位和老师们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她指出,本科毕业设计是完成教学计划达到本科生培养目标的重要环节,优秀毕业设计答辩是展示我校毕业设计高水平的窗口,也是展示我校本科生培养高质量的重要载体;她强调,优秀毕业设计答辩要严格把控质量,真正推选出与我校“双高校”A档建设单位地位匹配的优秀毕业设计;她向成功考取硕士研究生的5名同学表示祝贺,并预祝满载收获硕果的2020届本科毕业生都能顺利如期毕业,前程似锦,不负韶华。

此前,水利工程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分别组织了我校与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联办本科专业2020届毕业生的毕业设计答辩工作,教育教学督导室选派督导教师对答辩进行了全程督导。


本科优秀毕业设计答辩

水利工程学院本科毕业设计答辩

机械工程学院本科毕业设计答辩

据悉,我校于2016年与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联合开办水利水电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2个本科专业。我校对此高度重视,自开展联办本科专业以来,为提高联办本科学生培养质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成效显著。一是为联办本科专业学生提供最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建立政治辅导员和班主任双轨制教育管理模式;二是配备教学经验丰富的双师型教师团队和专用多媒体教室,全部采用单班小班制授课;三是为学生提供众多的技能竞赛平台和“双创”平台,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四是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考研和就业指导,推动学生高质量就业。

本科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和课外科技、文化大赛,斩获多项大奖。据不完全统计,自2017年以来,本科班学生参加数学建模大赛,获省级三等奖4项;参加 2017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三等奖;参加2018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获一等奖“季军”;参加2018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获三等奖;参加2018“新时代·新梦想”首届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项目选拔赛获三等奖;参加2019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获三等奖。

本科学生考研成绩喜人,就业质量普遍较高。首届毕业生5名学生成功考取硕士研究生,其中3名被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录取,1名被新疆农业大学录取,1名被四川师范大学录取。本科学生就业单位包括中国农业银行、中国水利水电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四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国电建港航建设有限公司、中建筑港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市政工程有限公司、中建七局交通公司、中州水务控股有限公司、虏克电梯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事业单位。

成绩代表过去,未来任重道远。下一步,学校将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全面提升服务发展水平,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输送更多的高素质人才。 

 

上一条:我校召开期初教学工作会
下一条:我校联办本科专业学生考研喜获佳绩

新闻中心

管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