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系列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3-22 14:17:14  阅读: 次    来源: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文件精神,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3月20日,我校组织召开2021年高校课程思政建设专题研讨会。教务处及各学院承担2020年课程思政建设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副校长焦爱萍出席会议。会议采用集中学习和分散收看两种学习方式,主会场在教务会议室会议,全体骨干教师收看了会议。


会上,副校长焦爱萍就进一步推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做讲话,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责任感。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校每位教师要担负起思政教育的职责,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深入挖掘各门课程各教学环节的育人功能,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有机融合的协同育人大格局。二要深入研究,强化实践探索。课程研究是重要支撑,各门课程要结合专业特色,科学设计课程目标和教案课件,将思政教育有机融入课程教学,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要寓价值观引导于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之中,培养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良好的品德及担当负责的精神,将课程改革做实做深。三是要全面推动,实现重点突破。通过校级项目研究,形成可供同类课程借鉴的经验成果和模式,由点及面,带动引领,做到“院院有精品,门门有思政,课课有特色,人人重育人”,有效发挥各类课程的育人作用,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会上,组织收看了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研究分会等主办的“2021年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系列专题研讨会”线上学习视频。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研究分会杨祥、清华大学王青、南京大学李向东、南开大学刘玉斌等专家作了专题报告。

此次研讨会学习,进一步加深了教师们对课程思政内涵和意义的理解,厘清了课程思政改革的思路,将对推动我校课程思政建设新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在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获奖排行榜中名列前茅

新闻中心

管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