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正文

我校与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共同揭牌成立产教融合实践中心

发布时间:2023-08-09 10:23:10  阅读: 次    来源:

贯彻落实《关于加快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重点任务的通知》精神,全面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86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士恒,副校长周志琦一行5人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水四局”)进行调研,并就共同建立产教融合实践中心举行揭牌仪式中水四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张文山出席活动,人力资源部、勘测设计研究院、法律与风险管理部、财务资金部、经营管理部等部门负责人及优秀毕业生代表参加活动。

B589A

座谈会现场

共建中水四局产教融合实践中心

共建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产教融合实践中心

张文山代表中水四局,向杨士恒、周志琦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中水四局的历史沿革取得的成绩以及近年来承建的标志性工程。他指出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国家“双高计划A档建设单位,在持续输出水利专业技术人才、助力水利相关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地位凸显、作用突出;希望校企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全面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打造现代水利高质量发展引擎汇聚智力、激发活力、注入动力。

杨士恒对中水四局长期以来对国家水利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绩表达了由衷的敬佩、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果。指出,“建设开放型区域产教融合实践中心”是《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提出的五项重点工作之一,学校与中水四局共同建设产教融合实践中心,是学校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工程之一。他对实践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提高思想意识,充分认识产教融合发展的重大意义;二是强化行动落实,持续完善产教融合发展的运行机制;三是全面深化改革,扎实推进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

座谈会上,校企双方表示将依托产教融合实践中心,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逐步展开实践教学、技术研发、社会培训、人才输出、项目孵化等,携手为水利相关产业发展、产业集聚、产业人才培养发挥积极作用,为区域产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中央民族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夏仕武一行来我校实地调研
下一条:中国葛洲坝集团路桥工程有限公司来我校开展校企合作洽谈

管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