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 >  正文

  • 文章内容
关于申报开封市2020年度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调研课题的通知
时间:2020/06/22 09:11:08  点击次数:  来源:


全校各单位:

2020年度开封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调研课题已经开始申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指导思想

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着力进行前瞻性、全局性、战略性研究,大力推动实践基础上的理论研究、创新,努力推出有理论说服力、有实践指导意义、有决策参考价值的精品力作,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服务。

二、研究方向

1.结合开封实际,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研究;

2.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面临的主要问题及对策研究;

3.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系列问题研究;

4.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黄河文明与开封精神等相关问题研究;

5.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强化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等相关问题研究;

6.新时期践行焦裕禄精神的实践探索研究;

7.完善治理体系和提升社会治理能力下的经济社会、法律等方面的问题研究。

三、申报方式

登录智慧校园——科研创新平台——项目申报,点击打开申请计划名称栏目下的“2020年度开封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调研课题”,下载相关附件,逐步填报课题相关信息,完成后点击提交

四、申报要求

1.本《课题指南》只提供研究方向和范围,申报人员可结合国家、我省、我市2020年的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结合本系统、本学科的研究方向,在参考选题范围的基础上,自行设计题目。

2.申报人员每人限主持申报一项,可另参与一项课题;课题组由3-6人组成。

3.申请书一式两份,活页一份。

4.课题结项查重常态化,具体相关要求以立项通知为准。

五、提交时间

科研创新平台提交截止时间:202062412点前,同时2020624日下班前由各单位科研秘书统一报送纸质材料。过期恕不受理。

报送地点:行政楼203

联系人:  郭娟    曹玉华

 联系电话:23658049

                          科技处

                       202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