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技术服务 >  正文

  • 文章内容
科技服务走进社区,以己之能奉献他人
时间:2014/05/30 16:44:56  点击次数:  来源:

为宣传与倡导科技服务生活理念,提升师生的志愿服务意识,5月25日上午,由我院科研外事处主办,机电工程系、信息工程系、自动化工程系分别在大宏社区、里仁居社区开展科技服务进社区志愿活动。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现了我院师生扎实的专业技能和“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精神,更使师生们体验了自我价值实现的快乐和幸福。

展示科技作品,服务居民生活

——机电工程系举办科技服务进社区活动

机电工程系大宏社区科技服务站

5月25日,由我院机电工程系张研、曹军老师,4名科技服务队队员和8名学生会成员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在大宏社区开展“科技作品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

上午8点,在该系张研老师和学生会主席魏密的带领下,志愿服务师生经过一个多小时紧张有序的准备和布置,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据了解,本次活动历时半天,共分两大项目,一是由张研老师带领科技服务队的4名队员负责科技作品讲解,本次展出的科技作品是我院机电系科技小组学生在专业老师指导下参加各级技能比赛过程中创作的;二是由曹军老师带领学生会成员开展家庭汽车保养知识的咨询服务工作。活动一开始就吸引了大量的小区居民围观,科技服务小组的队员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四轴飞行器、可升降遥控电视转向架、风力物料推动机等作品进行详细讲解,围观的居民在感叹科技作品神奇的同时,更是纷纷夸奖我院机电工程系科技小组成员的创新精神和专业技术水平。曹军老师则针对居民关于汽车保养方面的知识咨询和困惑做出了专业的讲解。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小区居民享受了一场科技盛宴,普及宣传了实用的汽车保养知识,志愿者们在奉献他人的同时快乐了自己,并充分展现了我院师生较好的专业知识、技能水平及创新创造精神和能力。(供稿:机电工程系 胡晓慧)

自动化工程系、信息工程系开展科技服务进社区活动

信息工程系里仁居义务维修服务站

自动化工程系里仁居义务维修服务站

5月25日上午,自动化工程系组织电子协会、创新实验室的骨干成员和信息工程系电脑信息社团成员,在系里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周密的部署和安排,来到教工家属院里仁居小区开展了以“发扬雷锋精神,科技服务进社区”为主题的家电、电脑义务维修活动。

自动化工程系电子协会的志愿者们在小区刚设置了义务维修站,小区居民就围拢过来,他们送来维修的有电风扇、微波炉、影碟机、手机和台灯等,有一些居民家的家电因为搬动不方便,志愿者们就不辞辛苦上门维修。居民们赞赏志愿者们不仅帮他们解决了问题,更温暖了他们的心。

信息工程系电脑信息社团成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社区居民普及宣传电脑知识,并在小区服务站提供免费电脑维修服务。他们热心解答居民的问题,对有故障的电脑进行认真维修,还对居民提供电脑重装系统、更新驱动、系统清理、专业除尘等服务,师生们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的精神受到居民们的赞许。

科技服务志愿活动,以服务居民生活为宗旨,充分发挥师生的专业优势,吸引了众多专业学生的积极参与,师生在以己之能服务民众的过程中,带给他人真诚与温暖,更在奉献中体验了实现自身价值的快乐和幸福。(供稿:信息工程系 彭战松,自动化工程系 赵鹏)